租金「零增長」投票通過 創歷史最低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紐約租金管制委員會今晚將就紐約市一百萬租金管制房的租金漲幅投票。投票結果令人振奮。一起來看看本臺記者安心來自現場的報導。

今晚紐約市租金管制委員會將在這裡進行租金漲幅的投票。在投票場外,很多租客打著各式標語,喊著口號表達訴求。

唐人街租金穩定房租客鄭先生:「現在唐人街房租很高,我們租不起,所以我們要求減租。」

唐人街租客協會活動組織者潘慧怡:「今年我們很希望他們能投票減租,因為我們租客作為低收入的居民,根本負擔不起現在的租金。」

投票場內的氣氛也很緊張,抗議聲此起彼伏。紐約市房東權益組織也有代表現身,他們希望政府能幫助房東,否則將很難維持。

紐約小房東權益組織代表Vito Signorile:「如果委員會繼續支持這種低增長,房東唯一能存活的條件是,降低地產稅,水費和下水道處理費不漲價。如果這些費用不斷提高,而租金持續低增長率,房東們將很難維持。」

租金管制委員會有九名成員,是由兩名租客代表,兩名房東代表,五名來自住房、金融或經濟領域的資深人士組成。

委員會將根據房客和房東的經濟狀況,來決定租金的漲幅。

投票結果很快出爐,創造了該委員會1969年成立以來零增長的歷史記錄。

投票結果是1年期租約的租金是零增長,2年期租約的租金漲幅是2%。

今年幾經周折紐約州參眾兩院最終達成共識,將租金穩定法案延期四年。此次投票結果對租客來講無疑是個好消息。然而租客權益組織一直呼籲,要取消房東解除租金管制房權利的訴求,沒有得以實現。修改後的法案規定,租金管制房的月租金上限從原來的$2500提高到$2700。這就意味著,如果租金管制房的月租金漲到2700美元,只要房客一搬走,房東就可擺脫租金穩定的限制,可按市場價出租給未來的房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