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羽毛球小將 最後備戰世大會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羽毛球是很多華人喜歡的運動,在舊金山灣區,有一群羽毛球小將,馬上就要代表美國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最後的一次訓練。

6月29日(週一),舊金山灣區大學生羽毛球隊,在苗必達市(Milpitas)進行了最後一次訓練。

這樣的基本練習是羽毛球小將們每天都要做的。

在南加州大學讀大三的柯儀璇,這個暑期辛苦但快樂著。她暑期在谷歌實習,每天下班後趕來參加兩個小時的訓練。

柯儀璇:「因為很開心,有很多朋友在這邊。可以代表美國是很特別的事情。」

暑期的訓練週一到週五每天兩次,早上2個半小時,晚上兩個小時。

許霆明:「沒有甚麼是可以輕易得到的。你需要付出努力,早上8點起床,晚上很晚睡覺,可能每天只能睡6個小時。但是最終,這些都是值得的。」

教練張國偉認為,通過高強度的訓練和適合的戰略,團隊會比去年取得更好的成績。

團隊教練張國偉:「我認為這是個過程,我們每年都在提高,這是我們第二次組織運動員,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我希望在今後,這可以成為我們運動員參加國際大賽的的一個基石。」

這8位羽毛球小將,最小的17歲,最大的20歲,7名來自灣區,1名來自西雅圖,其中6名為華裔。

團隊負責人伍瑞強:「美國來講,灣區打羽毛球的是最多的。所以很明顯的大部分也是灣區的學生來參加世大會。」

2015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7月3日到14日在韓國光州舉行。7月1日,8位羽毛球小將代表美國踏上去往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征程。

新唐人記者張揚苗必達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