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石留下的最後一個謎 當年鄧小平也不敢嘗試?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半個月前,時年91歲的中共元老,原中共人大委員長喬石於6月14日在北京病故。外界發現,北京當局的官方通告給予喬石的一系列黨八股式的「稱號」中,罕見地沒給喬石戴上「馬克思主義者」這頂「帽子」。為什麼會這樣?一時間,各種猜測與傳聞紛紛出爐。

喬石死後留下的一個謎引發討論

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平台上一度熱傳一條據稱為「喬石遺言」的訊息。據稱,喬石臨死前對守候在身邊的人作了三點聲明:1,不要讓江澤民出現在自己的葬禮上;2,自己是炎黃子孫,不是馬列信徒;3,對當前中國的反腐鬥爭的成果和發展趨勢表示欣慰。

於是,有分析說,喬石的遺言說明他死前已拋棄了馬克思主義,並且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勢不兩立。當然,相關貼文很快被中宣部封殺,所有轉發消息亦被刪除。

6月28日,旅美學者何清漣女士在《美國之音》上發表獨立評論文章《「革命」的一隻鞋已經落地》,分析了馬克思主義理論與其社會實踐之間驚人悖謬的現實。

文章表示,馬克思主義的理論認為,一切危機的根源,都是絕大多數人民群眾受到剝削,收入太低;而少數人依賴於剝削與特權掠奪,佔有了大部分社會財富。如今,這個巨大的危機現象,正相當真實地呈現在中國社會中。

文章寫道:「中共利用權力市場化走上了國家(權貴)資本主義道路,卻因為其合法性是從毛澤東那裡繼承而來,因此不敢放棄馬主義及毛思想,這就導致中共政權與其奉行的理論日行日遠,甚至完全相悖。按照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共政權早就墮落成無恥掠奪的權貴資產階級,是共產革命的對象,底層人民起而剝奪剝奪者完全具有政治正當性。」

換言之,中共長期給中國人灌輸的馬列主義理論及其思維方式,正成為給中共政權掘墓的「利器」。

「窮馬這種志在為中共掘墓者,其實是中共自己長期培養的。」何清漣在文章中寫道,「放棄馬克思主義與毛澤東思想,當年連鄧小平都不敢嘗試,只能提出『不爭論』加以迴避,時至今天,更加沒有可能。黨內高層寧可繼續戴著這個假面具跳舞,也不願意讓自己成為政治失敗者。」

鄧小平當年為什麼主張對道路問題「不爭論」?

同樣的問題,也曾横亘在中共元老鄧小平面前。1992年,針對當時關於中國應該走什麼道路的爭論,鄧小平主張「不爭論」。他在南巡講話中說:「不爭論,是為了爭取時間干。一爭論就複雜了,把時間都爭掉了,什麼也幹不成」。

知名網上政論家冼岩在《鄧小平當年為什麼提出「不爭論」?》一文中表示,由於在正統馬克思主義原理和改革開放方向之間「完全沒有調和的餘地」,一旦爭論展開,執政黨只能面臨兩種抉擇:要麼為了理論(馬克思主義)而放棄實踐(改革開放),要麼為了實踐而放棄理論。而這兩種選擇中,無論哪一種「都是當時的中國所無法承受的」。

所以,鄧小平選擇了暫時迴避問題,他以「不爭論」暫時壓制了爭論,用政治權力息止了意識形態紛爭,轉而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作為依據來尋求「另一種合法性」,即「事實合法性」或「政績合法性」。

馬克思主義究竟為何物?

其實,自從德國人馬克思創立了一套所謂的「馬克思主義」教義,並極力在全世界範圍推行以來,這套理論給全世界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和痛苦。尤其中共近百年來在中華大地上對馬克思主義的實踐,更是徹底摧毀了中華民族五千年輝煌燦爛的文明,也幾乎徹底摧毀了中國人的良知與正信,使8,000萬無辜的中國人死於中共暴政,成為馬克思主義的血腥祭品。

這個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災難,而且仍然在繼續禍害中華民族的馬克思究竟何許人也?他創立的那套理論本質上究竟是什麼?

據理查德‧沃姆布蘭德(Richard Wurmbrand)發表的《卡爾馬克思的成魔之路》一文介紹,馬克思早年是基督徒,信奉上帝和神靈。但馬克思18歲上大學時,加入了喬安娜‧紹斯寇特(Joanna Southcott)主持的撒旦魔教教會,成為信徒。而馬克思運用撒旦的伎倆——謊言與欺騙,炮製了所謂的共產主義理論,引導人們去相信它,從而達到從心靈上毀滅人類的目的。

文章表示,其實馬克思的共產邪說是魔鬼撒旦教義的現代版,只是包上了共產主義的外衣遮人耳目而已,但讓人拋棄神、以出賣靈魂為代價放縱人的慾望,最終把人拖入地獄是其真實目的。

歷史資料顯示,馬克思承認他與撒旦簽了契約,他要將全人類投入地獄之中。馬克思在他瀆神的充滿狂暴的詩中宣稱:「我要向上帝復仇」,而這正是撒旦教的最高教義,馬克思顯然就是撒旦在世間的代言人。而馬克思本人,最後在渾身是病、滿身生瘡的痛苦中死去。

看清馬克思主義的本質 退黨大潮席捲全球

2004年底,海外獨立中文網站「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和歷史罪惡,引發了大陸民眾洶湧的退黨大潮,目前退黨人數已逾2億。

今年6月11日,烏克蘭最大通訊社Unian在報導中國的退黨大潮時說:「退黨中心揭露了共產黨罪行,並協助退黨活動。得益於退黨中心的服務,中國人擺脫共產主義的禁錮,感受思想、心靈的自由。目前已有2億多中國人拒絕共產主義。從2005年1月1日至今,中國及海外有2千多萬志願者每天協助退黨服務,每天約有12萬中國人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上發表聲明,抵制共產主義。」

報導寫道:「全球大型的退黨去共活動是中國人制止中共的和平行動」,「(中國的)『退黨』活動並不是參與政治,也不是為了奪取權力。事實上,『退黨』活動並不講要建構何種政治制度。它只是從道德的基點,剖析共產黨的問題。」

6月13日,時政評論人士李毅在《國際媒體報導中國退黨大潮說明甚麼》一文中寫道:隨著法輪功真相在世界的廣傳,越來越多的國際媒體予以關注報導。早前美國、法國、澳洲、德國、西班牙、以色列、葡萄牙、捷克等國的媒體,都曾從不同角度報導了中共鎮壓法輪功的真相,大紀元社論《九評》引發的退黨大潮,以及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等等。而國際媒體對中共鎮壓法輪功、退黨大潮、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的大量報導說明:東西方社會對共產體制、共產因素的反人性、反人類暴行達成了共識,共產體制正遭到全球各國的唾棄和抵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