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中港股市齊重挫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希臘危機惡化加上中共央行救市無效,中港股市齊齊遭遇黑色星期一。滬指一度跌超過7%,收報4053點,跌3.3%﹔深指跌5.8%,拖纍香港恆生指數同步向下,收市報25966點,跌696點,見近三個月低位。

受A股跌勢和希臘危機的影響,恆生指數盤中最高跌超過1000點,股民的心情也隨大市的震盪而起伏。

人行七年來首次同步降準降息,也無法幫助大陸股市止跌。面對黑色星期一,香港股市隨A股大跌,不少散戶都看傻眼。

香港股民李太:「估計不到,專家猛說股市一定升,哪知開市就跌。」

香港股民譚先生:「經濟不好,救市都沒有用,減小小息,經濟不好始終都死。」

有經濟學家認為,有多重因素導致了港股大跌。

經濟學家關焯照:「不知道希臘發生甚麼事情,可能離開歐元區,總理這個星期給人推下臺都有可能,另外大陸A股已經跌的差不多,槓槓化都差不多,我看到內地成交不是這麼多,但因為香港是流通市場,所以人在香港拿錢走。」

半個月以來,滬指已經大跌超過22%,A股也正式走入熊市。有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會再出招救市,但股市救不了疲弱的經濟,所以當局現在處於兩難局勢。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資金仍然困在股票市場,振興不了經濟,現在出現甚麼情況,股市振興了,但經濟不振興,但股市開始弱了,但股市一旦下跌,就會拖纍經濟。」

同一時間,聯想集團母公司也在週一首次掛牌上市,但聯想股價大跌超過5%,是表現最差的藍籌股。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