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式充電落伍啦 新科技讓手機無線充電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還在用插線為智能手機充電的人們,一定覺得那些使用接觸式充電墊的人很先進,其實,很快智能手機只要靠近充電源數米內,就可以實現空中的無線充電了。

CNN等報導,現在Energous、Nikola Labs等均在研發商用新技術,並且已經取得成果,計劃今明兩年推出面向消費者的產品,支持智能手機空中充電

根據簡介,這種充電方式原理為,通過手機安裝的特殊天線,收集到無線網絡中的電訊號,手機的接收器再將這種小功率的能量轉換為直流電,從而給電池充電。

Energous計劃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的手機無線充電器和充電手機套,允許手機在距離充電器6米的範圍內充電,但根據距離,充電速度不同。公司介紹,在1.5米之內充電速度與插電充電一致;3米之內,充電速度降低至USB充電速度;到4.5米,充電速度變得「緩慢」,但仍可以充電。

Energous公司表示,公司已經與一家頂尖手機製造商達成協議,計劃將無線充電接收器內置在手機中,這樣使用這款手機的用戶,將不需要使用額外的手機充電套。

Nikola Labs的產品與Energous的貼近但不同。這款即將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手機套,在手機距離無線充電器足夠近時,可以對手機進行充電,而大多時候是在延續手機的續航時間。

目前市面上已經有眾多充電台、充電墊產品,這些內置於傢俱或者可以擺放在桌面的產品,支持將手機放在其上,不需要連線,就可以進行充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