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國際清算銀行:低利率有風險

國際清算銀行表示,全球利率過低,給金融穩定和經濟增長帶來風險,可能引起資產市場普遍性的錯誤定價,股市和部分公司債市場已經出現相當程度的緊繃。低利率推升了一種由債務激發的有缺陷全球成長模式,這是最初導致危機的因素,應該重新回到較正常政策之路。

2. 耐克財報 連續8季優於預期

運動品牌大廠耐克公布,第四季的淨利較上年同期成長24%,達到8.65億美元,優於預期,同時創下連續8季獲利優於預期的佳績。耐克的高利潤球鞋和運動服的價格和銷量皆出現成長,來自全球的未來的訂單也意外增長了13%。

3. 日本5月工業生產下跌 減少2.2%

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布,5月的工業生產較4月減少2.2%,創下3個月以來最大跌幅,超過市場預期的0.8%,加深第二季經濟可能萎縮的疑慮。不過,5月的零售銷售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優於預估的2.2%。

新唐人記者密西、禹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