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恐襲案 突尼斯追查槍手同夥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突尼西亞渡假勝地蘇斯(Sousse)上周遭遇槍手襲擊,造成38人死亡,其中多數是外國遊客。槍手被當場擊斃。週一,當地民眾和英國、德國官員,前往事發現場悼念。與此同時,突尼西亞當局也開始追查槍手的同夥。

剛剛遭受恐襲的蘇斯海灘,氣氛依舊哀傷。週一,這裡又聚集了大批人潮。英國、德國以及突尼西亞的內政部長們也專程前來,為遇難的國民獻花,表達哀思。

週日晚,悲傷的突尼西亞人和遊客也聚集在這裡,點燃蠟燭,向遇難者們致哀。

悼念者:「我們是一體,我們都是生命,這裡發生的事完全是殘害生命,破壞民主,破壞人們的生活,這就是為甚麼我認為紀念他們很有意義。」

突尼西亞當局已確認,這次襲擊是24歲的槍手拉茲基(Seifeddine Rezgui)單獨作案,他已在案發當天被擊斃。內政部官員週日表示,他此前還有幫兇。調查人員相信,同夥向拉茲基提供了槍支,並送他到襲擊現場。

得知拉茲基就是此次襲擊的凶手,他家鄉的人們感到十分震驚,不可思議。

7193拉茲基的鄰居NADHIR:「賽義夫(拉茲基)曾是個好人。彬彬有禮,每個人都喜歡他。他從來不曾傷害過任何人。他不是宗教信徒,沒有留鬍子。他絕對是正常人,過去常在咖啡館工作。」

突尼西亞內政部表示,槍手的父親和3名室友已經被捕,正在接受審問。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