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八仙塵爆 愛女亡 母哭求救愛子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一名在中山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的20歲李姓女子,經家屬同意拔管後,今天下午2時26分執行拔管,成為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第一位罹難者。死者的母親,在女兒拔管後,難忍悲痛的向採訪的媒體哭求,「我已經走了一個女兒,請各位幫幫忙,救救我這個兒子」,令聽者動容。

李珮筠是台中人,今年高中畢業。帶著12歲、國小畢業的弟弟參加「彩虹派對」。塵爆意外發生時,兩人都受到90%以上重度灼傷。

由於塵爆造成大批傷患,李佩筠被轉送中部的中山醫學附設醫院,弟弟則由媽媽守護在旁,留在北部的國泰醫院進行清創手術。


中山醫院副院長鍾國屏表示,李女昨天就已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除了全身90%二度燒傷,致命原因主要是肺部100%吸入性灼傷。

他說,今天早上5時15分李女曾心跳停止,經院方的搶救下,一度恢復心跳,但病情仍急轉直下,最後取得家屬同意拔管。

家屬等李媽媽趕回台中,醫院在下午2時21分宣告急救無效,於下午2時26分執行拔管。

女兒拔管後,李媽媽泣不成聲,她說,女兒還有意識時,一直掛念弟弟傷勢,放心不下的就是弟弟,因為是女兒帶弟弟去八仙樂園玩。

李媽媽說,女兒走得太冤枉了,當天晚上9時多女兒打電話,沒有辦法趕快去醫院,拖太久,醫院這邊不收那邊不收,還送錯醫院。

談到在汐止國泰醫院救治的重傷兒子,李媽媽哭著央求媒體,「我已經走了一個女兒,請各位幫幫忙,救救我這個兒子」。希望把李弟弟轉到專業的燒燙傷醫院,希望大家幫幫忙,能把李弟弟轉到台大醫院等醫院。

另外,在餐飲業工作的姚政宇,聽到李家的遭遇後說,決定捐出保險金給台中李姓姊弟「我的傷勢不嚴重,把錢給需要幫助的人」。

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虹趴」,正當數百名遊客在舞台下隨著音樂舞動時,舞台上突然往台下遊客噴出大量粉塵,隨後從舞台上傳出疑似爆炸起火,火勢迅速擴大延燒。頓時慘叫聲四起,大家驚嚇拼命往後逃命,尖叫聲與哀號聲四起,彷彿人間煉獄。事件共造成500多人輕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