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遊行第7天 當局大肆封網抓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上海市金山區反PX萬人大遊行已經持續七天,27號和28號適逢週末,遊行人數倍增,約有三、四萬人在鬧區的主要街道遊行到深夜,當局出動兩千多特警大舉抓人、打人、攔截搭車前往市區遊行的人,被抓的人被逼寫下保證書才放人。

金山區化工區持續擴建,污染嚴重,因此市民拒絕PX項目入駐。從22號起每天都有上萬人遊行示威。26號和27號適逢週末,當局採取假日要上班等各種手段防止市民參加遊行。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瀋先生:「現在每天遊行的人,三、四萬人,都是晚上,星期六去市區抓人的,金山局長帶頭打人,更何況警察呢。22號地鐵線星期六都停掉了,交警都在高速查大巴,只要是金山人,不管你是甚麼理由,直接給你押走。網路封了,圖片一發過來就屏蔽了。」

27號白天有不少遊行到人民廣場的市民被強行拉上車,送往呂巷中學寫保證書。隔天廣場公園就宣佈關閉,防止市民聚集。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倪先生:「兩千多名特警加19輛運警車在攔訪,進出市區,高鐵捷運、公交車憑身份證坐,金山人不讓去的。早上7點到11點,傍晚5點11點,連續三天金山地區的網路限速,4G手機直接變成2G。」

上海化工區規劃的「煉化一體化」項目,被市民質疑就是停建的「高橋石化」PX項目。

瀋先生:「這個項目已經說真的定死,前兩天區政府那邊開會,採訪一下市民,這個項目到金山行不行?去談話那些人都是他門內部人員,都說可以的。」

當地政府22號發聲明說不會有PX項目,近日又張貼橫幅和公告說:取消一體化項目,但依然無法取信於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