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型不正莫忽視 美嬰頭似葫蘆恐礙腦發展

【新唐人2015年6月29訊】美國一名母親去年誕下一個兒子,她發現兒子的頭形有點奇怪,但沒有放在心上。兒子2個月大的時候,醫生檢查後警告,孩子可能患有頭骨骨縫過早癒合症(craniosynostosis),如果不抓緊治療,會影響孩子的大腦發育。

據東網報導,出生在美國德洲的馬修現在已經11個月大了,剛出生時,他的頭部偏長而窄,從正臉看上去就像一個葫蘆。

2個月大的時候醫生髮出警告,馬修可能患上頭骨骨縫過早癒合症,腦部沒有足夠的空間發育。醫生建議,必須趕快治療。

馬修在10周大的時候接受手術,除去部分頭骨,手術十分成功。接下來的4個月,馬修戴頭盔保護頭部,如今頭盔已經取下,馬修恢復健康

日前馬修的母親博勒將兒子的這一經歷分享出來。她表示,希望通過這一案例,能夠讓父母們多注意孩子,如有不妥,要儘快就醫。

頭骨骨縫過早癒合症是指頭骨缺少軟組織,令頭骨骨縫(俗稱腦囟)過早連接,如此以來,腦部空間狹小,影響大腦發育。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