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被擊斃 紐約州越獄犯插翅難逃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週五(26日),紐約州警方對兩名越獄重犯的抓捕行動取得了重大進展,其中一名逃犯理查德·馬特(Richard Matt)已經被擊斃,另一位逃犯大衛·斯威特(David Sweat)尚且在逃,但幾位紐約警長都認為,斯威特將很難逃脫警方抓捕。

「無論是誰走進森林,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他都不會得到每天八個小時的正常睡眠,不會吃的好,而且還要持續轉移。」紐約州富蘭克林郡警長凱文·莫維希爾(Kevin Mulverhill)對《美聯社》說,「他會很疲勞,很容易犯錯誤。」

除此之外,根據柯林頓郡警長大衛·法夫羅(David Favro)的分析,由於斯威特失去了可以輪流放哨和休息的同伴,他想躲避警方抓捕會更加困難。

「現在成了一場單人秀,斯威特就更難逃脫了。」法夫羅說,「我相信他已經開始感到疲憊了,更何況他還知道自己的同伴被打死了。」

自從重犯馬特與斯威特於本月初逃脫以來,紐約警方的抓捕行動一度陷入困境。但在本週五(26日),此案突然出現轉機。一位本地居民在拖車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他本以為是卡車爆胎,但後來發現其實是拖車尾部中槍,於是決定報警。

一支特警小組隨即趕到,在現場發現了火藥證據,以及一座曾有人居住過的小屋。此後,特警小組又聽到了響聲(有可能是咳嗽聲),並根據線索找到了馬特。當時馬特拒絕繳械投降,因此被特警擊斃。

原來,馬特與斯威特一直在紐約上州森林裡活動,從一個野營小屋轉移到另一個野營小屋。他們以打獵為食,擁有至少一把20口徑獵槍。

馬特在本週四剛剛度過49歲生日,他因謀殺和分屍老闆而被判處25年至終身監禁。另一位逃犯斯威特今年35歲,由於在紐約州布隆郡(Broome County)殺害副警長而被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莫維希爾警長和其他調查者認為,斯威特很可能配帶著武器。

為了將逃犯抓捕,紐約州警方在周圍城鎮設下了天羅地網,仔細檢查每一輛出入的車輛,並採取了地毯式搜索,總共動用了1200名警員,搜索範圍達22平方英里(57平方公里)。

目前,警方還沒有收集到有關斯威特的目擊證據,但他們在馬特被殺的小屋附近發現了汽車輪胎軌跡。

莫維希爾警長表示,假如斯威特被發現,那麼他的下場完全取決於他自己。

「如果他情願向警方投降,那麼他會被帶上手銬,進入拘留所。」莫維希爾說,「但如果他選擇反抗或者不聽命令,那麼他就要準備好接受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