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有一事抬不起頭來 習近平已砍其「脖子」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了結」之後,與其緊密相關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評論認為,中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和曾慶紅之子曾偉,對曾慶紅威脅巨大,一個使其抬不起頭,一個等於把刀架在其脖子之上。

6月28日,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周詳的文章披露,「帝師」曾慶紅的日子越來越難過。

文章稱,曾慶紅之子曾偉鯨吞魯能國有資產的醜聞雖然一直被捂著,但一直是個定時炸彈。曾偉夫婦後來在澳大利亞購買的天價豪宅更是讓曾慶紅抬不起頭來。

早在2007年,陸媒《財經》雜誌就發表調查報導《誰的魯能》一文揭露,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被廉價收購成為私企,過程中700億的國家資產被吃掉。而中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兼黨組書記劉振亞,涉嫌是其中的操盤手。

近日,海外媒體曝料,劉振亞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消息指出,劉被視為是曾慶紅的家臣,魯能案在胡溫時代曾轟動一時但無法追究,此次王岐山親自拍板將其納入中紀委的調查範圍。評論指出,劉振亞手下的國家電網腐敗程度,與蔣潔敏治下的中石油如出一轍,內幕驚人。

周永康案宣判公布前幾天,曾慶紅兒子、兒媳貪腐斂財的負面消息不斷曝光。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習近平陣營圍剿曾慶紅的行動或已經展開。

另外,周詳在文章裡還提到蘇榮案對曾慶紅處境的影響。知情者說,已經落馬的蘇榮的後臺是曾慶紅。

文章指出,習近平也好,王岐山也好,何嘗不知道曾慶紅和蘇榮的背景關係呢?「習近平拿掉蘇榮,就等於向曾慶紅開刀,砍了曾慶紅的脖子。」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16日報導,經查蘇榮在4個方面「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濫用職權問題涉嫌犯罪,擅自改變「組織」決定;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未落實主體責任,造成江西省出現的嚴重腐敗問題等。

此前,有媒體披露,蘇榮於2003年3月至2003年5月到中共中央黨校學習,與時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曾慶紅建立密切關係;2006年至2007年,被調到中共中央黨校任常務副校長,成為曾慶紅的「副手」;在2007年10月卸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時就應退下,但卻被調到曾慶紅的老家江西出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

此後,就不時傳出蘇榮及家屬的腐敗醜聞,還有一些公開舉報,但最後都被周永康給壓了下來。有分析指出,蘇榮之所以獲得曾慶紅的信任以及周永康的庇護,是因其追隨江澤民血債幫瘋狂迫害法輪功。

2014年11月24日「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公告了蘇榮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主要罪狀。公告稱:自1999年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群體滅絕性的迫害以來,蘇榮緊隨其後積极參与迫害,蘇榮所任職省份的法輪功學員均遭到嚴重的迫害,被致死的人數明顯上升。

消息人士說:「曾慶紅家族的腐敗和他整個團隊的腐敗這一點是沒有疑問的,其腐敗程度一點都不亞於周永康。」有評論說,在對法輪功所犯下的反人類罪惡中,曾慶紅也不亞於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