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大廚甘家亮 紐約時代廣場捧金獎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在紐約時代廣場盛大開幕。經過激烈的比賽,粵菜比賽結果下午一點半出爐,來自加拿大「同德樓」的甘家亮師傅榮獲粵菜金獎。

甘家亮師傅喜獲金獎以及5千美元獎金。評委主席羅子昭對甘師傅做的「蔥爆牛肉」的評價是:「味道非常好,做菜一絲不苟。」羅子昭說,這種一絲不苟的態度正是傳統文化的一種體現。評委楊怡和張華也讚揚甘家亮功底深厚,「基本功非常好」。

捧得國際大獎,甘家亮謙虛的說:「我就是抱著要做好的態度」,他很感謝評委的寶貴意見,並表示要「繼續發揚中華傳統飲食文化」。

代表加拿大「老友記」出戰的溫禧明師傅得到銀獎以及獎金3千美元;代表加拿大「豪門宴」的葉樂明師傅獲得銅獎以及獎金1千美元。兩位師傅表示未來會更加努力研究粵菜的烹飪,爭取技藝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比賽的評分標準非常嚴格,裁判不僅要評最後的色、香、味和刀功(佔80%),還對選手的烹飪過程打分(佔20%)。

這三位高廚均來自加拿大的海外華人聚居地多倫多。這次沒有機會親臨紐約時代廣場的多倫多朋友有機會可以到三位師傅掌廚的餐館嚐嚐他們的手藝。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開場。圖為現場宣布粵菜組獲獎名單及頒獎典禮。(戴兵/大紀元)


6月27日,在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上,4位評委為來自加拿大「同德樓」的粵菜師傅甘家亮評分。(戴兵/大紀元)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開場。圖為粵菜組的冠軍甘家亮所做的「蔥爆牛肉」,獲得了評委主席羅子昭的好評。(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文章來源:大紀元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