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咖啡店加卡通壁畫 活絡社區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347)屏東竹田鄉小小的客家村落美崙村,有位村民邱錦蘭,她從瓜地馬拉引進咖啡自行烘焙,還有獨具一格的立體壁畫,使得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社區也因此活絡起來。

在古色古香的三合院裡,映入眼簾的竟是歐式風格的3D立體風景畫和逗趣的老夫子和大蕃薯壁畫,村民邱錦蘭引進特色的咖啡,這樣玩味的組合,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遊客紫楓:「喝咖啡賞壁畫,它又可以拍照,這很過癮,這種休閒生活很不錯。」

咖啡店業者邱錦蘭:「就自己的娘家,剛好三合院,就把危地馬拉的咖啡引進回來,跟大家分享」

咖啡坊的主人邱錦蘭從中美洲回來,壁畫是朋友幫忙畫的,而老夫子則是香港知名漫畫家老王澤特別授權繪製的。就這樣,三合院咖啡店讓老舊社區活絡起來。

美崙村民邱玉輝:「我們竹田鄉是一個檳榔種植的地方,而且現在稻米也沒有種了,引進危地馬拉的咖啡之後,整個村莊是活絡起來了。」

屏東縣竹田鄉長傅民雄:「很多我們現在竹田鄉的伙房都沒有人住,人口也外移了,那這個伙房就等待以後慢慢凋零,咖啡進來之後,可以把我們竹田鄉客家伙房的,一個特色把它宣揚出去。」

老屋、壁畫、咖啡香,三者合一,也重新豐富了社區鄰里間的品味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