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這樣的人更長壽且最不易患癌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什麼樣的人最健康長壽?什麼樣的人不容易被癌症侵襲?最新一項研究發現,個頭越矮的人,不僅罹患癌症危險越小,壽命也會越長。

據美國《醫藥日報》報導,夏威夷大學醫學院教授布拉德利•威爾考克斯博士及其同事,對8006名生於1900~1919年的日本裔美國人,進行了為期50年的跟蹤調查。

研究人員按照身高將參試者分為兩組:5英尺2英寸(約合1.56米)以下組和5英尺4英寸(約合1.62米)以上組。

結果顯示,大約1200名參試者活到90多歲至100多歲,近250名參試者至今依然在世。而其中身高不足1.56米的參試者最長壽

威爾考克斯博士表示,根據研究,矮個子的參試者之所以長壽,與其體內攜帶的FOXO3長壽基因的保護作用關聯密切。該基因會導致人在生命早期階段身材發育矮小,但優點是延年益壽。此外,矮個人群血液胰島素水平相對更低,罹患癌症危險也更小。

責任編輯:姜曉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