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內部鼓勵一件事 強硬放話「任何人不得阻止」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早在習近平剛開始反腐不久,就有消息指,習近平在內部講話中直言在反腐較量中,個人生死無所謂。近期,在外界流出打虎受阻、反腐妥協等傳言的背景下,有日媒披露習近平在內部會議中重提「生死論」,鼓勵檢舉腐敗分子並聲稱「任何人都不得阻止」,顯示在反腐問題上絕無妥協的姿態。

習近平內部講話流出:反腐絕無妥協

據日本《讀賣新聞》6月25日報導,中共相關人士透露,習近平在5月下旬的一次中共內部會議上重提「生死論」,指出:「反腐是一場生或者死的政治斗爭」。

報導稱,習近平還強調要「完全遵守法度」,對於反對反腐者,展現出絕不妥協的姿態。此外,習近平還鼓勵檢舉揭發腐敗分子,放話「任何人都不得阻止」。此後,中共中央紀委於6月18日發布了一款針對智能手機用戶的反腐主題檢舉揭發軟體,試圖以這種形式,在全社會掀起對腐敗「人人喊打」的局面。

報導稱,這顯示反腐敗運動將會持續開展。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收押審判的4月至6月,中國大陸媒體陸續報導了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前總理溫家寶等已退休的中共前最高層領導視察地方的消息,他們通常被視為習近平的政治盟友。

外界注意到,去年8月4日,地方黨媒《長白山日報》發出報導,稱吉林省白山市委書記李偉於8月1日上午主持一個會議時,引述了習近平的講話,習稱"當前腐敗與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習近平還表態"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此番"生死論"被中國多個門戶網站,如網易、新浪、中國媒體"財新網"、香港媒體"大公網"等轉載,但幾個小時後這篇文章遭到全面封殺。

習近平打虎目標直指江、曾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已拿下逾百名省部級以上的高官,且其中大多數是江澤民集團的心腹人馬。周永康判決消息公佈之後,海內外打虎的輿論從新開始升溫,法廣引述分析稱,周永康獲輕判應該是因為向習近平供出了政變幕後人物江澤民和曾慶紅,黨媒也重提「鐵帽子王」及「慶親王」。近日習近平更是動作不斷,顯示其下一步的打虎目標,已經直指江澤民曾慶紅二人。

此前,中共黨媒新華社4月15日報導,大陸法院5月1日施行「有案必立,有訴必應」。隨後,大陸從5月中旬起,開始出現一波民間起訴江澤民的浪潮。

有消息指,大陸司法立案登記制實施首月,全國各省各地法輪功學員通過向高等法院和高等檢察院親送或郵遞訴狀,展開了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首波控告行動。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這波起訴江澤民的浪潮,從5月起截至6月18日,明慧網已經收到9729人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副本及相關訊息,預計本週人數將超過萬人。報導並指,目前有人已經收到司法部門的回執,接下來等看案件被正式立案。

前中共中央委員、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等相繼指出,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實際是對中華民族的道德以及對中華民族的精神進行摧殘、滅絕的過程,其罪行罄竹難書,這也是江澤民時代出現以「貪腐治國」,湧現大批腐敗分子的深層次原因。

中國問題專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發表評論指,從兩年多習王反腐的軌跡看,落網的貪腐分子大多是江派人物。反腐沒有數量、時間和官位大小的限制,上不封頂,打到常委一級乃至首惡江澤民,應該說是突破了一個根本禁忌。目前,包圍圈已縮小到曾慶紅和江澤民本人。習近平突破「運動性反腐」的界線,「依法治江」這一主線已經清晰可循。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表示,對腐敗分子的檢舉、揭發以及控告,這與習近平「依法治國」的大政總綱是相符合的。習近平在內部會議放話「任何人都不能阻止」,無論其本意所指為何,其客觀上都會進一步推動全民圍剿江澤民這股歷史潮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