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栗戰書入主上海 丁薛祥接位 親習消息人士闢謠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臨近之際,涉及中共官員人事變動的話題甚囂塵上。近日,韓正「進京赴任」,栗戰書將任上海市委書記,丁薛祥將替代栗戰書接任中辦主任位置的傳言,再次流傳。有親習消息人士則闢謠稱,3人職位至少在短期內不會調整。

6月24日博聞社報導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的一個議項就是醞釀重大人事安排,其中包括中共上海和天津兩大直轄市書記人選。報導稱,中共中辦主任栗戰書或將接替韓正任上海書記。

至於栗戰書空降上海之後空出來的中共中辦主任一職,外界均猜測將由習近平的「大秘」丁薛祥接任。

梳理媒體以往的報導,栗戰書有著「紅二代」背景,曾受到胡錦濤信任,與習近平也頗有淵源。中共十八大前夕,栗戰書接替令計劃擔任中共中辦主任後,成為習近平「大內總管」。

丁薛祥今年53歲,是習近平在上海的舊部。作為習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曾鼎力協助習近平排除干擾,在人事布局上掃除了陳良宇勢力,很快穩住了上海局面,完成市委書記易人後的「平穩過渡」。

而目前任職上海市委書記的韓正,事實上早在2013年11月,外界就盛傳韓正「進京赴任」一說。

至於今年的北戴河會議,3人位置是否真的有變?

親習近平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24日發表時評文章稱,不知道這個說法的源頭在哪裡,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短期內,韓正、栗戰書、丁薛祥三人的位置都不會調整。儘管在北戴河會議前後會進行一些局部高層人事調整,但有關人事調整議題,不是今年北戴河會議要討論的主要議題。

牛淚在文章中透露,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主要討論經濟,集中圍繞「十三五」規劃制定和如何應對不斷下行的經濟壓力,為即將在十月份召開的中共五中全會做好準備。

文章指出,因為經濟問題才是習近平當局目前的頭等大事。在嚴峻的經濟形勢下,最高層已經認識到,必須拿出能有效提振經濟的措施。如果經濟垮掉,所有其它問題都將無從談起,反腐、改革和依法治國的正當性會遭到質疑,某些勢力還會藉機操縱發起反擊。

按照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將於每年夏季的7月到8月份之間召開,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元老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決議等內容達成協議。但由於北戴河會議向來不透明,外界很難窺測。今年北戴河會議將究竟上演哪門子戲,還有待觀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