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死還悲慘 波馬爆炸嫌犯送科州惡魔島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在2013年犯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佐哈.查納耶夫,昨天被正式判刑後,隨著被送往一座有「落磯山惡魔島」之稱的「超安全」監獄,與世隔絕了此餘生。

2013年4月發生震驚全球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爆炸案,兄弟檔嫌犯一共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逃亡期間還打死一名麻省理工學院的校警。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昨天被判刑後,就被送往位於丹佛南方約160公里處「超安全」(Supermax)監獄。

曾任典獄長的胡德(Robert Hood)說:「一旦他們走進這扇門…你可以看他們臉上的表情。」「看著美麗的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消失在身後,一旦進去了,那將是你最後一眼。」

他說,「我認為關在『超安全』監獄遠比死亡還要悲慘。」據了解,這座監獄目前有400多名囚犯,被關在7×12英尺(2.13×3.65公尺)的水泥牢房中,房內所有無法移動的工具和書桌都是水泥製造。

室內有霓虹燈照明,接近天花板的窗口,透進些微自然光。床是水泥板、上頭鋪著薄床墊和毯子,食物是從門的小洞塞進去。

所有囚犯無法見到其他囚犯,也幾乎無法接觸到獄卒與守衛。囚犯得帶著腳鏈與手銬,腰間也有鏈子環繞,1天只有1個小時走到比囚房稍大的戶外牢房,只有在這個時候才看得到天空。

為了防範囚犯逃獄,這座聯邦監獄不僅控管嚴密,還具有先進科技設計。據悉,目前監獄裡關的犯人,有1993年世界貿易中心(WTC)攻擊案主嫌尤塞夫(Ramzi Yousef)、連環炸彈客卡臣斯基(Ted Kaczynski)、911策劃者穆薩維(Zacarias Moussaoui)與「鞋子炸彈客」瑞德(Richard Reid)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