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車延長線將變道 社區憂心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加州火車延長線項目是舊金山在建的跨灣交通中心的一部分,不過5月市府在一個閉門會議上低調提交了一個改變原來延長線路的方案,這讓受影響社區及民間交通團體感到擔憂。來看報導。

市府提交的新方案是將原路線向東南方濱江地帶移動幾個街區,從22街那裏將Caltrain軌道遷移到3街,由地下隧道經過16街的勇士體育場、再穿過AT&T公園,通向跨灣交通中心。對於這個改變,受影響的社區深表憂慮。

米慎灣社區聯盟發言人Alex Doniach:「拆除280會給那個區域帶來噩夢般混亂的交通。」

早在兩年前,市長李孟賢就已經提出了拆除280號州際公路在Mariposa街出口處的路段,以便將南市場區更直接的和跨灣中心聯通。再加上金州勇士隊正在建設的新主場——Warriors arena,新方案提出的速度相當的快。

金州勇士隊主席Rick Welts:「對(市府的)計劃很有信心,對特別設計的到新體育場的交通線路很有信心。」

但受影響的米慎灣居民和關心舊金山交通的人士則有不同考慮。

米慎灣社區聯盟發言人Alex Doniach:「那是個數十億美元的修改方案,需要納稅人掏腰包﹔我們相信這是為了勇士隊而做的一個有失妥當的調整方案。」

灣區鐵路聯盟主席周世勤:「那個項目已經等了30年了,就想儘快建好,以他們的計劃都可以接著做,但是就是盡量根據原本已經批准的路線。」

原來的方案是在1999年由選民投票通過的,相關的官方流程也都走完,不過巨額的資金投入還未全部落實。

「拯救公交」組織創建人黃建權:「現在就在於「願望」,市府應該藉這個時機趕緊落實資金,啟動建設,「我們不能等到下一輩子,我們就要在我們這一代看到結果。」

Caltrain延長線項目是加州獲得聯邦優先投資資質的交通開發項目之一。二週前,官方公布了新線路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EIR),米慎灣社區聯盟的律師正在分析,並將在7月底前正式提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