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居民樓發生火災 造成13死4傷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6月25日凌晨2點50分左右,鄭州市西關虎屯小區一棟7層居民樓底層樓梯間發生火災,過火面積約4平方米。截至當日下午,火災造成13人死亡,4人受重傷。火災原因仍待查明。

多名居民稱,死傷者是小區附近大浪淘沙時尚酒店的員工。這些酒店員工租住在7樓西戶,事發時剛下班不久,發現火災便往樓下跑,而多數居民已經睡著。

居民分析,死者多被熏死,多在3樓被發現。酒店凌晨2點左右下班,事發時還沒休息,發現失火可能驚慌就往下跑,煙熏加上看不見樓梯,導致死傷。

大陸媒體報導,4名受傷者均為女性,屬重度燒傷,目前正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治療,尚未脫離危險。

據報導,西關虎屯小區建於上世紀90年代末,是城中村改造建設的安置房。失火的是4號樓2單元,共7層14戶,戶型為3室2廳。

對於失火原因,小區居民陳先生對澎湃新聞說,事發後,他出門一看,隔壁單元著火了,有人拿來了幾個滅火器正準備滅火,火苗近2米高,熱氣往外冒,根本靠近不了門洞。

陳先生還聽到門洞內傳出幾聲巨響,猜測是電動車的電瓶爆炸了。

不過,有居民推測,也可能是門洞內充電的電動車起火,並引燃附近雜物和牆上的廢棄電錶箱。目前,火災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