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陽臺坍塌事故 檢方展開犯罪調查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6月25日上午,伯克利所在的阿拉米達縣地檢長南希•奧馬利(Nancy O』Malley)表示,將對導致6人死亡的伯克利陽臺坍塌事件,展開犯罪調查。來看報導。

奧馬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伯克利陽臺事故發生之後,他們就介入了事件調查。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這場慘劇令舊金山灣區、愛爾蘭的多個家庭處於悲痛之中,再次我對這些家庭、對那些失去生命的、那些劫後餘生的,以及那些愛他們的人、社區要說,對你們每一個人來說,這一事件都應該被徹底地、詳盡地調查。」

6月23日伯克利市建築安全部門發表調查報告,指出支撐陽臺的木樑因水氣侵蝕而腐爛。奧馬利表示判斷事故責任的關鍵證據之一是坍塌陽臺樓下的另一處陽臺的狀況。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我們已經把那個陽臺由執法部門看管,以保證專家能夠對這一陽臺的狀況做出清晰、客觀的評估。」

阿拉米達縣地檢署接手的調查主要集中在屋主、建商是否對此事故負有「過失犯罪」、甚至「過失殺人」的責任。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仍有多個問題,需要地檢署釐清,以確定是否有足夠事實來進行刑事起訴。」

6月16日伯克利陽臺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7人受傷。死者中5人來自愛爾蘭,還有一名愛爾蘭裔美國人。目前7名傷者還有6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