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播《活摘》 加拿大人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屢次獲獎的記錄片活摘》在歐洲、澳大利亞主流電視臺播放後,近日又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記錄片頻道播出,引起加拿大民眾對於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的極大關注,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近日播放了記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該片記錄了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加拿大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與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調查中共政府非法摘取數萬名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過程及結果,調查顯示,摘取器官時不打麻藥受害人死亡前承受巨大痛苦。這些罪惡自1999年延續至今。

加拿大的觀眾看過該片後,為在現代社會發生的驚天慘案震驚。

國際法律師喬益天:「(活摘)是悲劇,是最大的人權迫害悲劇,因為這不是發生在戰爭年代。」

據悉,近年來很多海外人士去中國做器官移植。片中採訪了兩位台灣居民,了解真相後很後悔去大陸做腎移植。

國際法律師喬益天:「這個獨裁政權的行為也影響到了加拿大。當你輕視生命的價值,它會有連鎖效應,最後波及到我們每個人。」

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活摘」記錄片歐洲、澳洲、北美主流電視臺播映,對制止仍在發生的活摘罪行相當有意義。

時事評論員盛雪:「現在國際社會已經非常關注(活摘)這件事情,而且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知這個事實,當然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參與調查這個真相,阻止罪惡繼續發生。」

盛雪還希望,繼以色列等國立法禁止國民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加拿大等西方國家也能儘快立法。

時事評論員盛雪:「加拿大和其他民主國家都應該在這個事情上非常鮮明的堅決的站出來,去阻止這個罪惡。因為我們現在所處的現代文明的人類社會,是絕對不能夠允許這種事情繼續發生的。」

CBC電視臺近期還將多次重播「活摘」》,詳情可上網查詢(cbc.ca/documentaries)。「活摘」一片的導演兼製片人李雲翔透露,即將推出DVD,可網上訂購,感興趣者可關注其臉書Human Harvest。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