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寧健康講座 消除乙肝感染誤區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今天(6月25日)下午的安康寧健康之友會上,來自西奈山醫學中心的謝醫生,講述了B型肝炎對健康的影響,並提醒民眾消除民眾對肝炎的認識誤區。我們去了解一下。

乙肝,也就是慢性B型肝炎,由病毒引起,損害肝臟,甚至可以導致肝硬化和肝癌。

安康寧健康之友會會長李燕妮:「這個肝炎呢在華人來講呢,還是發病率相當高的。」

在美國,每十個患有乙肝的人中,有7個並不知情。

安康寧健康之友會會長李燕妮:「比如說我們天天去老人中心,說實在的,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誰有沒有帶這個細菌,對不對。這樣的話主要是提高每一個耆老的預防的意識。」

來自西奈山醫學中心的謝建林醫生在講座上表示,民眾可以通過血樣檢驗,來確認是否感染乙肝病毒,還可以接種疫苗來預防感染。

說到乙肝談虎色變,民眾需要知道的是,乙肝病毒的感染,只通過血液和體液傳播,包括母嬰感染,血液接觸,性接觸以及共用針頭等。不會通過觸摸、接吻、共用茶杯餐具感染,也不會通過食物飲料、空氣等傳播。

民眾還可以通過網上資源,獲得更多乙肝防治的資料信息。(www.cdc.gov/hepatitis)

新唐人記者苑明、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