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連流浪漢都這麼拾金不昧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一名住在溫哥華島維多利亞流浪漢前兩天在大街上撿到一箱子,裡面有2,000加元,大家一定想這下他可發了吧?沒有,人家硬生生給退回去了。後來有人看他是條漢子,誰沒有困難的時候,咱們給他捐點錢吧!就在GoFundMe網上設立了捐助網頁,眼瞅著捐了5,000多刀了,沒想到這是條真漢子,人家又硬生生給拒絕了。

事情是這樣的,這名60歲左右的超級流浪漢因為拾金不昧,西海岸皇家騎警Alex Bérubé決定找到他給予鼓勵。要知道沒有住址,沒有電話在街上找一個人有多不容易,找啊找警察叔叔終於找到了,但結果讓他更大吃一驚,眼瞅著網上捐助來的5,000多塊錢,人家流浪漢就是不要,留下一句話「你去把錢捐給有需要的人吧!」 警察想想他才是有需要的人,就讓他拿這筆錢解決解決住的問題,沒想到鐵漢子第二天寫下聲明書,堅決要把錢捐出去,說自己只想找份工作。

流浪漢的善舉啟發了在維多利亞一家媒體公司工作的Mike Kelly,Mike隨即發起了網絡捐助。這下捐助也不要了,Mike想好吧,這位仁兄太義氣了,上刀山下火海,我得幫他找份工作。

警察叔叔星期四也找到了箱子的主人,一豪沒少的退回了。多麼完美的結局啊! 這要是在中國,該是多麼美麗的傳說啊!你說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