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摘藍莓吧!去年冬天不太冷 藍莓早嘗鮮

【新唐人2015年06年25日訊】(新唐人記者呂妍熙綜合報導)溫哥華今年的暖春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吧?春暖夏就早嘛,於是藍莓也早往年三個星期就長得好好的等摘了~

往年要等到七月中下旬才開始的藍莓採摘,今年因為藍莓的成熟期提早了整整 三個星期,所以這個周末,也就是6月27放就要向公眾開放了,而各農場更是早在一周前就開始了藍莓的銷售。怪不得小編每次經過藍莓農場都看到大大的「U PICK」牌子掛在街邊,小編還傻傻的以為肯定不是卑詩本地的藍莓呢~真是白白的晚吃了兩周啊!

據明報報導,對於這種成熟期提前的情況,列治文6號路的Birak 莓園(Birak Berry Farm on No. 6 Road in Richmond)負責人Gurpal Birak透露,這還是35年來頭一次發生,因為去年冬天不冷,加上今年春季溫暖乾燥,所以導致藍莓的成熟期提早了三個星期。

不過,雖然能早點吃到藍莓,但是今年藍莓的個兒頭因為成熟期早就小了好多。小編覺得還好啦,因為每次吃都是抓一把塞滿嘴,個兒大個兒小無所謂呢!

怎麼樣?這個周末和家人朋友計劃一下吧,採它一大籃回家,下周的國慶節就有的吃了呢!

溫馨提示:

• 請大家摘時候不要連枝折下,只將成熟的藍莓採下來就好了,當然如果看到沒熟的果實,那還是留著讓它們在枝頭繼續成熟吧!

• 還有還有,有農場主反應一些採家邊採邊吃,吃完採完了一磅都不買……呃,這樣不太好吧?人家門票都不收,一磅也就兩塊錢,農民們種得好辛苦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