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 最高法院裁定有效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美國最高法院今天以6票對3票,做出支持歐巴馬健保法案的裁決。意味著聯邦政府可以補貼所有50個州通過政府健保網購買保險的人。

最高法院的臺階上,聚集著支持者和反對者。

2010年國會通過歐巴馬健保法案,允許各州建立自己的保險網絡,也可以使用聯邦提供的系統。34個州選擇用聯邦的系統。600多萬人獲得了平均每月260美元的補助。

反對者指出法案文字內容有矛盾,並認為只有建立新醫療健保網絡的州,才有資格獲得政府補助。而放棄本州保險市場轉而使用聯邦系統的州,則不應該補助。

對此,最高法院的大法官進行投票,最後以6比3,法案內容依然有效,政府可對所有的州提供補助。

歐巴馬也樂於見到這一裁決。

美國總統歐巴馬:「經過多次訴諸最高法院的挑戰,平價健保法案保住了。今天上午,法庭裁決支持了法案的關鍵部分,這樣不論你在哪個州,都能夠負擔健保。」

目前在全美已有1600萬人登記加入歐巴馬健保。

不過,包括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等人,對這項裁決紛紛表示失望,傑布稱,如果當選總統,將「廢除」、「替換」這項法案。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