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電器有沒有變成炸彈?太危險了,趕快檢查一下!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你是否知道,我們日常家用的電器都是有壽命的。如果使用時間過長了,不但存在耗電、可能會發生短路等問題,甚至還會引發自燃或爆炸等事故!那麼,對照下面的時間,看看你家裡的電器是否到「壽」了?

1)電視機:8至10年

對於電視,除非實在不能看,否則一般人都會選擇不更換。但如果電視機出現圖像不清晰或顫抖的情況,就意味著電視機的相關元件已經出現老化,這時候如果強制使用的話,可能會出現危險。

另外,電視散熱性如果差,長時間看電視會導致裡面的元件受損。

2)電熱水器:8年

一般來說煤氣熱水器的壽命會比天然氣熱水器的短一些,所以如果使用年限過長,水器裡面會堆積很多的水垢,而且加熱絲會老化。

而電熱水器中用於阻止腐蝕內膽的鎂棒更是1—2年就要更換,4—5年不換就有可能會出現內膽腐蝕穿孔漏水。所以建議,使用時出現問題,請立即更換。

3)電冰箱:12至16年

冰箱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也最重要的電器,其使用壽命可以稍微長一些。但是,如果你家的冰箱有製冷性能降低、運轉聲音過大、運轉時顫抖的情況,就需要警惕了。

另外研究表明:一台運轉10年以後的冰箱,耗電量會變成使用之初的兩倍,所以,請謹慎使用。

4)電飯煲:10年

電飯煲的功率很大,所以在使用期間千萬注意:電源插頭不要老是拔來拔去,很容易加大電阻,導致插頭介面處發熱,引起著火。一般來說,電飯鍋的使用年限是6-8年,10年是極限。

5)空調:8至10年

不同品牌、不同生活環境的空調在使用年限上有很大的差距。一般使用時間長的空調,會發出很大的噪音,如果是加氟的空調,使用時間長了會對環境不好。如果打開空調的時候一直噴出塵土,甚至還會經常流出黑水,那說明你的空調已經達到使用極限了!

6)煤氣灶:8年

液化氣燃氣灶使用壽命為7-8年,煤氣燃氣灶一般為5-6年。主要是因為在平常的使用中,煤氣灶的輸氣軟管容易老化,產生漏氣。如果開關煤氣灶太頻繁,也有可能造成開關失靈,產生漏氣。

7)電風扇:10年

電風扇的使用壽命一般是比較長的,如果不是連續長時間使用,在保證正常散熱的情況下,風扇的使用壽命會更長!

8)吸塵器:8年

其實吸塵器的壽命,主要看保養。一般來說,保持通風路徑暢通,避免阻塞造成吸力下降、電機發熱,使用之後,清潔乾淨,放在乾燥的地方保存,壽命都是比較長的!

其他家用電器的平均使用年限為:電子類:如音響、錄像機、充電器等,使用壽命為10年。電阻電熱類:如電茶壺、電炒鍋等,使用壽命為5年。電光源類:白熾燈、氣體放電燈、調光燈等,使用壽命為2年。

趕快檢查一下,你家的電器「超齡」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