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 : 世界六大名校 比較熱門科系與學費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現在是講究國際化的時代,不論是家長對於孩子未來的規劃,或是畢業生想要出國拓展視野,甚至你是有工作經驗、想再增加專業能力等等,出國留學始終是一個躍進龍門的流行。

玩過象棋的人應該都知道,「過了河的卒子,只能進不能退」,既然決定要出國留學,就要下定決心,並且挑選一所好學校,畢竟出國留學得到的不只是一張學位證書而已,進入名校的優雅環境,還能拓展人脈、豐富生活經驗、體驗不同的人生。你決定要踏出舒適圈、準備接受挑戰了嗎?Money101團隊為你介紹全球六大頂尖大學做為參考。


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
熱門科系:科學,技術,工程,建築
學費約42,000美元至44,000美元
獎學金:
申請時間:每年的12月10日至2月15日

想得到頂尖企業的入門許可嗎?麻省理工學院是絕佳跳板。他的聲譽名聞遐邇,更是《QS世界大學排名》的榜首,擁有「世界理工大學之最」的美名。
這是一所以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整合(STEM)教學為主的研究型大學。2014至2015學年,來自全球各地的留學生就有3,625位,占全體學生29.12%。


德國,慕尼黑
熱門課程:自然科學研究學程,英文授課
學費免費(不包括生活費)
獎學金:主要提供給有繼續念博士的學生
申請時間:每年1月至7月

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全名「路德維希-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學」,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至今孕育超過34位諾貝爾獎得主,於《泰唔士報高等教育副刊》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第30。該校的學生交流計劃非常蓬勃,每年的國際學生高達14%,約5萬名。受惠於德國政府教育資源體系,學生可省下不少學費,前提是必須具備德語溝通的基本能力,確保生活及學習上不會有困難。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雪梨
熱門課程:人文科學,社會科學,工程,技術
學費:大學約26,000美元至28,000美元
研究所約34,000美元至36,000美元
獎學金:
申請時間:冬季學期為2015/5/11至2015/6/18

澳大利亞被列為全球國際學生最想去的國家之一,像雪梨大學的學生交流計畫就極為成功,全校有五分之一的學生來自國外,目前學生總數約5萬名。雪梨大學提供廣泛的學習課程,從基礎到研究學科等,已經培養一系列重要的政經人物,例如世界銀行總裁、7位諾貝爾獎得主。


英國,倫敦
熱門課程:工程,醫學,法律,自然科學,藝術與人文,社會科學
學費:約26,000美元至28,000美元
獎學金:
申請時間:截止日為2015/10/15

倫敦是著名的留學城市之一,被著名的《泰唔士報高等教育刊》評為最佳留學城市。在英國,劍橋、牛津與帝國理工學院,合稱「英國金三角名校」,皆可在英國倫敦申請。劍橋大學是一所研究型大學,創立於1209年,在《世界聲譽排名》中高居全球第四,其以擁有全世界最聰明的精英為榮,非常適合想久居英國念書的人士。


墨西哥,墨西哥城
熱門課程:人文學科(含墨西哥文化)
學費:公立大學平均350美元至850美元,墨西哥城平均4,000美元
獎學金:
申請時間:秋季學期截止日為2015/8/26

出國留學,擔心生活支出超過預算嗎?2014年《QS》調查「學生能負擔的城市」中,墨西哥跟台北都被列入其中。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是一所公立大學,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大學,也是墨西哥唯一有得過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學校。或許它沒有國人熟知的歐美等知名大學來得響亮,但是若要在西班牙語系裡求學,該校是可以認真考慮的目標。


日本,東京
熱門課程:國際東亞日本研究和國際環境(PEAK)等跨學科學習
學費:大學約6,000美元至8,000美元
研究所約4,000美元至6,000美元
獎學金:
申請時間:2016/4月入學申請截止日為2015/8/1至9/30

想體驗東洋美學與日本文化,到當地學校唸書是不錯的選擇。東京大學是日本第一所現代大學,物理學排名世界第7,曾經培育出8位諾貝爾獎得主。世界大學排名第21,在亞洲則無可匹敵。東京大學在藝術課程及科學課程皆提供英語授課,也可以報名該校地的全球留學生交換計畫(USTEP),只要是東京大學的姊妹校都可以參加。

Money101團隊的溫馨建議,出國留學,有2個因素需要考慮。第一,教育品質和生活費用,這是影響你決定去哪裡留學的關鍵。第二,無論身在何處,或者對於學校的選擇有何計畫,巨額的花費都是必然的,因此爭取獲得獎學金,將會使你的異國生活更加多采多姿。總而言之,人生體驗及生活經驗,永遠是無價的。

編譯撰述:Money101 鍾雅嫻 / Daphne YS
資料來源:compare asia group
圖片來源:Flickr Howard Galicia
網站連結:http://www.money101.com.tw/blog/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