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老兵中共中央軍委信訪局請願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電】(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各地約3千名退伍老兵及軍轉幹部,為爭取落實軍委下發文件中的有關福利待遇,星期二聚集在北京(中共)中央軍委信訪局表達訴求。有老兵反映,此外還有各地數千名老兵試圖前去北京參加集體上訪,但被當地政府人員攔截甚至毆打。

中國二十多個省市的數千名參加過援越抗美及中越戰爭的退役老兵,星期二聚集在(中共)中央軍委政治部信訪局所在地愛民路39號門外,要求落實軍委早前下發的有關參戰老兵的福利待遇。浙江老兵代表孫恩偉當天告訴本台,有約三千人在總政信訪局門外:「全國大概有24個省市自治區,除了新疆、西藏、青海及寧夏,其他省市都有代表來了。大部分參加過中越自衛反擊戰,少量的是抗美援越的、軍轉幹部和志願兵,都有,都是一些退役老兵。因為我們的渠道只有向(中共)中央軍委,(中共)總政信訪局,向(中共)黨和國家最高層遞交我們的訴求。」

老兵到北京請願已持續多年,本周二的請願人士是今年最多的一次。孫恩偉說:「因為國家有明確的政策和文件,但是各個地方不執行、不落實。也就是說,地方政府沒有把(中共)黨中央、(中共)中央軍委和(中共)國務院發出的有關文件當一回事。所以很多文件,我們現在才看到,發現他們都在瞞騙」。

老兵們的主要訴求是要求落實他們的醫療保險及生活保障等。同時也要求政府確保他們在當地的生活水平不低於本地平均水平,但這次仍然遭到攔截。孫恩偉也說:「截訪的人太多了,現在到達北京的人有三千多,截訪的起碼有五千人。昨天,四川樂山宜賓市的四位老兵被截訪,其中一個被他們打得很悲慘,現在還住在醫院。每一個省都有來截訪的,我不好一一介紹,因為人太多。如果不截訪,今天最起碼有一萬多人」。

據六四天網周一報道,6月20日,為參與全國兩參老兵進京「6.23」向中央軍委訴求活動,四川宜賓市翠屏區參戰老兵李旭、代蘭君、黃光全、童文群前往重慶江北機場,被宜賓市政法委派8人強行將李旭、代蘭君帶回當地,黃光全、童文群帶上了飛機。當晚,黃光全和童文群到達北京機場,被等候的宜賓市駐京辦劉建攔截,並騙黃光全及童文群去宜賓駐京辦。但兩人一出機場就被截訪人員拉到荒無人煙的地方,四名男子把童文群全身搜光,並打致滿臉是血。22日凌晨,童文群被宜賓市屏山縣民政局局長鄧文芳送到宜賓市第四人民醫院治療。

記者周二嘗試聯繫在總政信訪局上訪的老兵,但無法打通。孫恩偉說,現場的手機信號均被屏蔽:「現場的電話現在基本都上都被監控,屏蔽了。愛民街39號附近的電話都沒有辦法接通。我已經發了好幾個簡訊了,沒有人。有一個電話通的,但他也不敢對你講話。因為有一個人不出名,也不經常上訪,所以他不被注意」。

多年上訪無果的山東煙台軍轉幹部曲先生說,他們並沒有過分的要求,只是希望地方政府認真落實相關文件的內容:「地方政府他們定多少就多少,他說(每月)兩千就兩千,三千就三千,用老百姓的話說就是造假。我們並不是想多要錢。如養老金本來就低,你再扣我百分之四十。山東省政府有部隊的文件是去年下發的,我們到現在都沒有看到。政府有政策卻不履行,我們有什麼辦法」。

當天下午,參加請願的大部分老兵被分批遣返原籍,其中不少人要求前往馬家樓,有八百多人被送往久敬庄訪民接待站等待返回原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