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通過 看屋買氣雙成長

【新唐人2015年6月2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24日的報導,據資料統計,房地合一4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北台灣建案每週來人組數及成交量整體穩定成長,截至21日,來人組數普遍增加2~3成,成交量增加1~3戶。由於政策抑制短期炒房,自住客在不確定因素消除後紛紛進場,成為主力客群,部分民眾開始於年底前的「輕稅黃金期」看屋、購屋,下半年房市景氣可望回溫。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房地合一採用日出條款,年底前購屋均可沿用較輕稅的舊制,預估將有一波剛性需求購屋潮。

觀察發現,北台灣銷售中的預售、新成屋指標建案,多數建商定調房地合一為利空出盡,開始加強廣告行銷,如報紙、電視台和網路露出,特別是新成屋大力主打「黃金半年」,訴求年底進場無奢侈稅、房地合一稅。

北市北投區的新成屋建案,成交狀況漸佳,原本每週最多成交1戶,端午假期即有3戶下訂。而新北市新莊的2個新成屋建案,來人成交狀況雖持平,但工地現場表示,看屋人的出價意願較以往有誠意。桃園市2個新成屋、2個預售屋,分別在來人數及成交量有起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