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6月23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股市大跌:中國廣電總局下令減少股市報導

中國股市過去數週來猶如「過山車」,持續出現暴漲、暴跌現象,截至本週二,中共廣電總局陸續要求各地廣播電視臺,一律不能使用暴漲、暴跌、崩盤等詞彙報導股市,也不准組織評論、專家訪談、現場連線或深度解讀、猜測和評價股市走向。

2. 美國財經頻道CNBC
6月份中國製造業繼續收縮

匯豐最新報告顯示,6月中國的製造業活動連續第四個月緊縮,經濟學家指出,製造商的最新裁員數量為6年多來最高,顯示企業的增長預期相當暗淡,中國製造業增長勢頭也持續缺乏動力。下半年,當局可能會加大刺激力度。

3.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五角大樓:中共試圖挑戰美國空中戰力優勢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羅伯特在週一表示,中共正努力發展電子戰設備和導彈等,試圖挑戰美國在空中和太空的軍事優勢,這也迫使五角大樓積極開發新的技術和系統,保持領先優勢,並降低應對攻擊的成本。

4. 德國之聲
中國飲用水致千萬人患病

約有8000萬中國人正飲用「氟」含量超標的水,截止2013年底,高達2094萬人因此罹患氟斑牙和氟骨症,當局在治理方面始終未見成效,同時,中國約三分之一的主要河流及60%的地下水遭到污染,嚴重威脅著民眾健康和糧食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