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拋「一中同表」反對者批「急統」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兩岸主張「一中同表」引起討論。統派學者解讀這是馬總統「九二共識」的「升級版」,而民進黨立委則指出,國民黨政府現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洪秀柱的主張有出入,國民黨是不是應該在七月中全代會修改黨章,讓外界清楚國民黨兩岸立場。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主張「一中同表」、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反對者批評急統,而陸委會對此也態度保守,強調敏感政治議題不宜貿然推行。而民進黨立委則說,國民黨是不是該修改政綱,才不至於出現多種不同主張。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國民黨政綱還在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那是不是在政綱變革裡頭,是不是應該把它改成一中同表呢?那否則一個一中各表,然後一個一中同表,那朱立倫又兩岸同屬一中,那國民黨的主張到底是甚麼?」

大膽拋出兩岸主張,洪秀柱批評有心人士貼標籤,她會向外界說清楚,釐清誤區。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大家不要把它窄化,讓大家知道真正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同時也是確保我們台灣生存發展的空間,所以這大家都要攤開來談,而且我這都不是已經上網,而且已經開過記者會了,為甚麼有人不願意仔細去看我在說甚麼,更何況我們還是有步驟的,最後還是有條件的,請大家都來仔細看看再來論斷。」

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出戰2016,兩岸話題想必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