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季度報告:第一季度收入超6億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黑莓公司星期二公佈第一季度財政狀況,第一季度該公司調整後的收入為6.58億美元,損失是280萬美元,虧損相當於每股5美分。調整前,該公司的淨利潤為680萬美元,合13美分一股。

黑莓去年同時期的收入為9.66億美元,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盈利(GAAP)為2300萬美元。

公司首席執行官程守宗(John Chen)將公司主要盈利產品,從手機轉向了軟體市場,但轉型需要一定的時閒,也對一些投資者的耐心構成考驗。

今年年初該公司的股價在TSX已下跌了約11%,今天季度報告公佈後,黑莓盤前交易股價上漲。

納斯達克開盤前股價為9.98美元,週一收盤在9.20美元。

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黑莓週二上午舉行了年度會議。

公司仍處於轉型

程守宗主掌黑莓後著重削減成本,包括意外的在5月裁員,縮減設備部門。信用分析師認爲削減成本是導致該公司連續兩個季度盈利的主要原因。

高科技獨立分析師卡邁•利維說:「你不把像泰坦尼克號一樣企業短期扭轉過來,所以這需要幾個月,幾個季度和幾年的時候,公司仍然處於轉型階段。」

許多專家說,黑莓公司很可能會遵循類似IBM的路線,轉型到信息服務行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