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朝鮮人權 聯合國設立辦公室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週二,聯合國正式在韓國設立朝鮮人權辦公室,調查朝鮮侵犯人權問題,進而追究責任。消息一出,朝鮮突然宣佈,判處2名被拘韓國公民無期徒刑。韓國對此表示強烈遺憾,要求朝鮮立即放人。

聯合國下屬機構「朝鮮人權實地辦事處」週二(23號)正式在韓國首爾成立,韓國外長尹炳世應邀出席揭牌儀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ZEID RA’AD AL-HUSSEIN)在致辭時表示,朝鮮目前有數百萬人被剝奪自由。

聯合國人權專員扎伊德:「離這兒不到80公里的朋友們,生活在另一個世界,受到極端壓制與剝奪。」

聯合國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COI)去年發表報告指出,朝鮮存在大規模反人道罪行,為了追究朝鮮當局和有關人員的責任,需要在韓國設立相關調查機構。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將朝鮮暴行比做納粹時代。未來,辦事處將持續向外界曝光朝鮮侵犯人權問題,讓國際關注。

朝鮮方面則對設立人權辦事處表示強烈不滿,威脅將為韓朝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朝鮮官方媒體當天宣佈,以間諜罪判處兩名被拘押的韓國公民終身勞教。

韓國政府對此表示強烈遺憾,並明確表示,不能接受朝鮮的單方面審判結果。韓國再次要求朝鮮立即放人,將兩人遣送回韓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