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作曲家霍納墜機身亡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週一,好萊塢著名配樂大師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在南加州駕駛私人飛機時,不幸墜機身亡,終年61歲。他生前創造過許多膾灸人口的電影歌曲,其中最著名的要數《泰坦尼克號》主題曲《我心永恆》(My Heart Will Go On)。

消防部門表示,霍納駕駛的小飛機墜毀在洛杉磯以南的洛斯帕德里斯國家森林,並引發大火,燒燬了超過一英畝灌木叢。

霍納的助手帕特麗夏(Sylvia Patrycja)在臉書上證實,霍納已經遇難,並說「我們失去了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他心胸寬廣、才華橫溢」。

美國媒體報導了霍納遇難的消息,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和柯斯迪.艾黎(Kirstie Alley)等明星也紛紛在推特上留言致哀。

霍納一生作品超過100首,兩次獲得奧斯卡音樂獎,11次獲得提名,5次獲得金球獎。

霍納曾為電影《泰坦尼克號》、《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阿凡達》(Avatar)等多部經典影片配樂、創作主題曲。

他創作的《泰坦尼克號》主題曲《我心永恆》家喻戶曉,深受觀眾喜愛。這首歌曲曾獲奧斯卡等多項電影和音樂大獎, 至今仍是最賣座的電影原聲音樂專輯之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