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不送喬石 中共欲蓋彌彰 怕一事丟臉?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去世,19日其遺體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引發外界猜測的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卻沒有露面。據海外媒體報導,江澤民沒有送喬石一程事出有因,就在喬石去世到火化,喬石當年反對江澤民做的一件事,如今被上萬民眾控告到最高司法機關。有分析認為,江泽民不送喬石或許是不許其露面,當局怕丟臉。

19日喬石遺體火化,除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出訪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其他常委以及上一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出席追悼會,而前中共總書記、喬石的同事江澤民並未現身八寶山。中共官媒新華社的報導還欲蓋彌彰地專門提到,江澤民在外地送了花圈,對喬石逝世表示哀悼。

連日來,江澤民的未露面,輿論界眾所紛紜。有評論說,眾所周知,凡是類似中共高層集體露面的場合,誰出現或不出現,都是外界藉以窺視中共密室政治的窗口。

聯合新聞網6月21日報導稱,與喬石不同屆的胡錦濤出席追悼會,同喬石同事多年的江澤民不露面,僅在「外地送了花圈」,讓外界矚目。早前外界瘋傳江澤民同喬石有心結,卻並未預料到喬石死後,江澤民選擇避而不見,讓人意外。

時事評論員李昱分析指出,喬石當年反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今年5月份起大陸民眾開始控告江,目前已經有近上萬人。喬石去世後,中共或怕丟臉,因此並不希望江澤民露面引發更大的爭議浪潮,只能稱江在外地來掩飾。

喬石生前反對鎮壓法輪功 喬石火化前一天 大陸有上萬民眾控告江澤民

1999年7月份之前,江澤民堅持要鎮壓法輪功。在中共政治局7個常委中,除了江澤民之外,其他人都明確表達了反對意見。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1998年下半年,以喬石為首的部分全國人大離退休老幹部,根據大量民眾來信反映中共公安非法對待法輪功煉功民眾的問題,對法輪功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詳細調查、研究,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並於年底向江澤民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調查報告。

但江澤民一意孤行,开动了整部国家机器在精神和肉体上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惨无人道的群体灭绝性迫害。

就在喬石去世當天,大陸有近4千名大陸民眾將江澤民控告到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截至喬石火化的前一天,控告江澤民的人數已經上升到近萬人。

「法輪大法明慧網」20日報導,一周內,5761人(4704案例)遞交的刑事控告狀中,已有3282人(2660案例)得到中共最高檢察院、法院的簽收(妥投)確認信息。6月18日一天內,明慧網收到1199人的刑事控告狀副本。從今年5月到6月18日,明慧網已收到9729人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副本及相關控告訊息。目前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江澤民發動的這場對法輪功的鎮壓,目前已持續長達16年之久。據報導,1999年7月,江澤民出於妒嫉,開動中共的整部國家機器,以「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發動了對上億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致使難以計數的家庭被毀,無數人被酷刑致傷、致殘、致死,數萬人被活摘器官。

報導說,近萬名起訴江的控告人主要來自中國大陸29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1400多個縣市。另有64位因迫害被迫流亡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英國、馬來西亞、泰國、日本、韓國、香港等地的法輪功學員,也向中共最高司法部門投遞了訴江狀。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表示,目前大陆控告江泽民的浪潮方兴未艾。不管江泽民想要如何折腾,其罪恶都无法逃脱历史的审判。


2015年5月至6月18日,9729人訴江情況按省、地區分布圖。(明慧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