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健康意識 華商會主辦阿茲海默症講座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近日,華商會等華人社團,在法拉盛主辦了「阿茲海默症」的專題講座,希望讓民眾們更多的瞭解這種疾病,幫助老人做好預防和護理。

阿茲海默症是老人痴呆症的一種,患者智力衰退,言行舉止和性情發生變化,病情持續時間長,且無法治癒,護理難度大。家庭成員對症狀的瞭解,也很重要。

明康保健副總裁Randolf Palmaira:「多數家庭成員尤其是配偶會受直接影響,他們不僅姚意識到如何面對病患同時做好準備,還要理解這個症狀的具體情況。」

為此,法拉盛華商會、明康保健、新康家庭護理、安康寧健康之友會在法拉盛聯合舉辦了「阿茲海默症的認知及護理」講座。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把你得到的和看到的傳播給他們,的確有這樣的家庭這樣的老人,在照顧上會產生極大的衝擊。」

講座特邀法拉盛醫院精神科陳勤醫師,講解了該病症狀和護理技巧。

講座現場觀眾姚女士:「這個健康講座對老年人是非常的好,現在才知道有這麼多人這樣,只是覺得自己常常忘東忘西,現在知道不要走到這條路,這樣就不太好。」

安康寧健康之友會會長李燕妮:「現在知道在華人中這個情況蠻嚴重的,所以一失蹤就發現人已經死了,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講座是應該多開開。」

據介紹,失智症患者可以選擇醫療室護理中心,也可以選擇在家接受上門照顧。

新康家庭護理公司主管Amy Chen:「目前都是由白卡來支付,如果你有白卡的話,如果沒有白卡保險的話,通常有一種叫做長期保健的保險,很多老人家在年輕的時候就購買這種保險,要不就是自費這種方式。」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