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曬父子照賣弄悲情? 陸媒評說其「坑爹」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正值父親節之際,身在美國的薄瓜瓜在其facebook帳戶貼上一張其年幼時與父親薄熙來的合照,引起網民的議論。有人對父母雙雙身陷牢籠的薄瓜瓜表示同情,也有人指其欲借賣弄悲情間接向北京當局施壓。當天,更有陸媒發文,以薄瓜瓜為反面教材,大談官二代「坑爹」的問題。海外則有人感嘆,薄熙來過去為撈取政治資本也曾害得不少無辜的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如今落個淒涼結局也是蒼天給他的報應。

6月21日是今年的父親節。自從原中共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其妻子谷開來分別被判無期徒刑和死緩以來,他的兒子薄瓜瓜一直藏身美國,行蹤非常低調。但父親這天,薄瓜瓜突然更換了他的facebook帳戶頭像照片,貼身一張其小時候與父親在湖邊玩耍的照片,似乎想表達對父親的懷念,引起網民的圍觀與議論。

有網民分析,因時差關係,薄瓜瓜換貼照片時在美國仍是父親節的日子,此時藏身美國的薄瓜瓜看來是「想爸爸了」。有人對小時的薄瓜瓜和年輕時的薄熙來評頭品足,指「瓜瓜好像沒繼承到他爸的濃眉嘛」,但也有人質疑,薄瓜瓜此時又在賣弄感性和悲情,實際是間接向北京當局施壓。

值得注意的是,6月21日當天,北京《新京報》的微信公賬號「政事兒」發表一篇題為《父親節:說說那些「坑爹官二代」》的文章稱,當今年的父親節來臨之際,一些「坑爹」的人,只能或困在「四面高牆」之中,或身居異國他鄉,哀傷追思昔日的「父愛如山」和富貴榮華。

文章特別以薄瓜瓜為例,稱身為「紅三代」的薄瓜瓜,曾經被成功塑造為一個「陽光紅三代」的形象。直到他父親受審時,這個「陽光」形象才被揭穿:他曾收受他人贈送的價值8萬元的電動平衡車;他還曾經跟別人要名表,又要豪車,還要國際旅遊;他透支信用卡,他爹媽收受了一套法國別墅,留給他以後收租子;不少人向他父親行賄時,都說是給他在國外的「零用」。

海外的輿論則更為犀利。有人議論說:薄熙來當年在文革中曾帶領「聯動」分子打死「兩彈一星」元勛姚桐斌,那時候,他大概完全沒有想到姚的妻兒將何等悲傷。後來其父薄一波被打為反革命份子,為表示劃清界限,薄熙來在批鬥會上不但聲明和其父親斷絕父子關係,還狂呼口號,帶頭踢打薄一波,踹斷父親三根肋骨,那時候的薄熙來把父母的養育之情都消滅了。再後來,為向上爬,薄熙來又不惜大搞政治迫害,清除異己,為博取虛假的榮譽而「唱紅黑打」欲搞變相文革復辟,又曾讓多少無辜之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到頭來,薄熙來自己也落個妻離子散的悲慘下場,可謂蒼天有眼,報應不爽,足以為後人之訓戒。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以「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之後,二審維持原判。此前,其第二任妻子谷開來因謀殺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於2012年8月20日被合肥中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海外輿論普遍認為,中共當局為降低薄家夫妻二人的案情對中共形象的巨大衝擊,蓄意把薄熙來的貪腐數額大幅縮水,而他們夫妻二人涉及政變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行亦被掩蓋。

據《大紀元》報導,薄熙來主政大連、遼寧期間,為撈取更大政治資本而跟隨江澤民對法輪功實施殘酷迫害。當時,在大連監獄最早發生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屍體被非法盜賣的駭人罪惡。

聯合國人權組織稱報導說,2000年10月,遼寧省瀋陽市馬三家勞教所的警察,將18位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其強姦,導致至少五人死亡、七人精神失常、餘者致殘。

據公開的資訊,那時薄熙來是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正是他下令新建擴建了瀋陽馬三家勞教所、龍山教養院、沈新勞教所等,讓遼寧省成為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地方之一,其中最臭名昭著的就是馬三家勞教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