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開槍 維加斯警察特殊訓練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為減少警察與嫌犯在交火中發生誤傷的案例,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始對警察進行避免開槍的訓練,化解致命危機。

警察平時的訓練和實際遇到的問題,差別還是很大。

拉斯維加斯警察局警督Dave Valenta:「警察看到這個都會認為是真槍。在街頭發現情況,只有一剎那的判斷時間,99%的情況下會開槍,100%是合法的。」

拉斯維加斯警察局警督Dave Valenta:「結果新聞裡就說,警察對拿著BB槍的孩子開槍,美國東岸的消息就是這樣,城裡警察打了拿BB槍的青少年。」

拉斯維加斯警察想盡量避免這種情況。

密蘇里州弗格森的黑人嫌犯被警方擊斃,引發對警方過度使用暴力的抗議。此前2011年,拉斯維加斯警察打死了一個沒有武器的精神錯亂的老兵。司法部宣佈,重新設定警察的培訓項目, 盡量在開槍之前化解危機。

拉斯維加斯警察局警監Matt McCarthy:「能開槍嗎?如果生死攸關可以。」

拉斯維加斯警察局警監Matt McCarthy:「現在會多問一個問題,需要開槍嗎?」

拉斯維加斯警局2010年有25個開槍案例,今年到5月只有3例。

加強培訓就是要減少開槍,減少失誤。但是,並沒有減少警察在日常巡邏中可能面臨的危險。

警官David Milewski:「嫌犯車裡有3/4磅的冰毒和偷來的武器。很難說路上攔下的車會發現甚麼情況。」

在這個案例中沒有開火,嫌犯被成功逮捕。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