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灘越來越紅 數千萬紅蟹屍疊屍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加州橙縣、聖地牙哥縣的海灘,最近幾天越來越紅,成千上萬數不盡的紅色金槍魚蟹讓整片整片的沙灘堆砌成紅色,科學家認為是沿岸海水太熱的原因。

體長只有1到3英吋(2.54-7.62公分),長得像蝦的紅色金槍魚蟹(red tuna crab),一層又一層的摞在沙灘上,讓加州一段很長的海岸線變成紅色。

「它看起來就像紅地毯,一個一英呎到16英吋(30.48-40.64公分)厚的(紅地毯)。」Johnny Fotsch接受CBS新聞採訪時說,「有些讓我望而卻步,因為我從沒見過這種景象。」

如此大量的小紅蟹堆積在海灘,導致很多人不敢下海,但也有孩子們前來尋找活著的小紅蟹,他們說活著的小紅蟹是很好的釣魚誘餌。

在橙縣海灘經營游釣公司的卡爾茲(Donna Kalez)告訴橙縣記錄報,她在海裡看到這些大批的紅色生物有些日子了,當時她就覺得紅蟹被衝上岸是遲早的事,「看到牠們這樣死去很傷心,但你也做不了什麼。」

科學家們相信,因為海水溫度太高,導致這些原本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沿岸生活的生物,向北游,抵達美國加州沿海後被沖上岸。

因為這種景象實在太奇特,加州沿岸現在很多人前來拍照。海洋保護官員Jeremy Frimond告訴洛杉磯時報:「對這些紅蟹,這看起來是糟糕的一天,但對水鳥來說,這是個好日子,因為牠們靠紅蟹生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