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吁關注加國華裔社區虐老現象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345)加拿大平權會多倫多分會6月15日公布了一項有關虐老的調查報告,發現大多數地區越來越多的老人來自中國內陸,雖然衣食不愁,他們在情感上缺乏與子女的溝通,感到抑鬱。

多倫多平權會公布的報告稱,大多區越來越多的老人來自中國內陸,他們渴望獨立,但又不得不依賴子女。

首席調查員張晗:「華人家庭裡事實上這種長者照顧關係是非常多元化的,根據不同人的移民背景,包括家庭的一些歷史、經濟條件,在宏觀和微觀的因素上都有很多社會因素去影響不同家庭的照顧關係。 」

首席調查員張晗表示,通常人們對於虐老的概念只局限在身體方面,其實還包括心理虐待、物質和經濟虐待,而被忽略等也屬於輕度的受虐。

虐老調查項目負責人趙燕梅:「更大程度上體現在(雙方)關係緊張,老人在心理、精神方面的訴求得不到滿足。」

首席調查員張晗:「我們發現很多長者雖然他們的生活環境和物質條件都非常豐富,但他們依然覺得心情非常抑鬱,有一種無奈順從或者很消極的情緒。在他們的家庭關係裡很多情緒沒有辦法得到及時的溝通或傾訴。」

該調查會將結果呈交三級政府,希望社區服務機構能重視虐老現象提供幫助。

虐老調查項目負責人趙燕梅:「在該項目的第二年,我們將進行深度調查,從服務機構的層面去理解這些壓力和挑戰,旨在為聯邦、省和市級的相關政策調整獻計獻策。」

平權會透露,多年來對華人虐老的研究一直是空白,該研究希望調查結果能為服務機構和政策制定者以及公眾提供新的視角。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