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陽臺坍塌 遠離危險停看聽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6月16日凌晨所發生伯克利公寓陽臺坍塌事件中造成六名學生遇難,七名學生受傷。事故也引起公眾對樓宇陽臺安全的關注。如何自我檢查自家陽臺,避免危險發生,來聽聽建築專家的看法。

一場派對造成的悲劇,令人震驚。專家說陽台在建造時沒有做好防水處理。導致木梁腐朽極有可能是主因。

建築營造師Henry Hua:「當時在施工中防水措施沒有處理好,有的時候在施工的過程中也由於施工的材料跟施工的這些步驟,都是很主要的。」

他按照專業經驗和數學公式計算,說13個人同時站在陽臺已超過一般18平方呎陽臺的負荷,若這些學生同時上下跳動,會更加危險。

建築營造師Henry Hua:「我是建議最好的預防,如果要開派對,這樣的活動最好是在一樓。」

「以南加州法規,每平方英尺載重60磅,但你有一些烤肉架都不算在內,加樓梯的陽臺,每平方英尺能夠承受100磅的重量」

那一般人能否事先預測陽臺危不危險,Henry說相當難預防。

建築營造師Henry Hua:「大部分的陽臺底下的結構都被包起來,不能知道當初施工的情況,所以只能用最基本的停、看、聽。比如說你走路的時候會有聲音啦,你走路的感覺會有凹陷啦,你聽出來的聲音也聲音是不太一樣啦。」

他建議陽臺不要堆重物,並保持乾燥,最常見的陽臺危機,一個是水,一個是蟲害。在材質方面可選擇加壓製造的木材能讓腐蝕減緩,用鋼材更能防水。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