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暑假 嚐鮮冒險 終年學習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暑期來臨,各種各樣的夏令營計劃也讓人應接不暇。孩子們在夏令營可以通過親身體驗,來學到各種有用的知識,而挑選合適自己的課程就更為重要。

夏令營能鼓勵孩子養成全年都持續學習的好習慣,然而卻是在開心和放鬆的環境氛圍中。孩子們也可能因此發現特殊愛好,或有機會嚐試日常生活中沒做過的新鮮事,例如做個火箭實驗等。

兒童空間博物館科學老師Jenna Ervin:「前幾天他們在做火箭,我聽到有孩子說:『那是此生中最棒的一天。』」

位於帕薩迪納的兒童空間博物館,每年為4到9歲的孩子提供為期一週的夏令營項目,每週有不同主題,這個禮拜是發明家夏令營,是Ervin老師根據新一代的共同核心課程標準設計的課程內容。

兒童空間博物館科學老師Jenna Ervin:「發明家夏令營給孩子介紹工程學的視角和思路,但是用這種非正式、開心和有趣的方式。」

這裡最出名的,是跟國家宇航局合作的JPL外太空夏令營,今年一推出,48小時內名額就被搶光,但是其他課程尚有空缺,博物館會員還有折扣價。

對無法負擔夏令營費用的家長,該組織還可能提供獎學金。他們說,孩子能開心學習最重要。

兒童空間博物館公共項目教育經理Brooke Applegate:「我們有非常專門的教育課題,但是主要目標是讓孩子開心,我們相信孩子在狀態中學習效果最好,因此這是在嚴密設計的環境中寓教於樂的好機會。」

家長們稍作調查就能發現各式各樣的夏令營,例如加大洛杉磯分校,就為幼兒園到高中的學生生提供大量多量的夏令營選項,從航海知識到製作玩偶都有。
其實美國有孩子會自己去義賣東西籌集夏令營的經費,也有人在網上募款,幫助孩子利用暑期體驗不同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