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胡現身喬石葬禮 獨缺江澤民引揣測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負面新聞不斷,從今年初至現在,他在各地走動的消息,連續遭到當局封殺。週五,前中共人大委員長喬石的遺體火化,多名高官現身,但江澤民依然沒有露面,引發外界揣測。

喬石遺體,6月19號在北京火化。天安門等地降半旗,習近平等6名現任中共常委,和前任黨魁胡錦濤到靈堂告別。媒體形容,喬石「極盡哀榮」。

不過,和他同一時期的黨魁江澤民,當天沒有現身。大陸媒體報導說,江澤民「身在外地,送了花圈」。同時,其他所謂中共「第三代」領導人,當天也沒有出席。

文昭:「江不現身,其他官員現身,會凸顯這個矛盾,因此可能會有這樣的安排。」

喬石93年到98年任人大委員長,在當時的政治局,排名第三。媒體報導說,他和黨魁江澤民,一直理念不合。

89年六四事件,江澤民支持強硬鎮壓;喬石保持中立立場;
98年,江澤民以年齡為由,逼喬石退位;
同一年,江澤民為鎮壓法輪功造勢;而喬石率退休老幹部調查,認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還把調查結果遞交給政治局。

99年以後,江澤民集團為便於鎮壓,把政法委權力急速擴大,外媒報導指,喬石對此非常不滿。

文昭:「他和江澤民的矛盾是公開的,抬他,等於貶江,同時江也沒有現身,的確可以說是貶江。」

從今年初開始,江澤民幾次自行露面,消息被傳上社交媒體,但不久,就被官方刪除。江澤民最後一次在官方場合露面,是2014年參加十一活動。

不過,正是這次露面,促使今年1月,一位大陸南方城市民眾決定,控告江澤民。她說自己不是江澤民各項政策的直接受害人,但她要藉此表達,江是禍國殃民的罪人,應現身法庭被告席,而不是再登上政治舞臺。

中國訴江民眾:「我一看,十一他怎麼又出來了!我以為肯定要把抓起來了,怎麼又出來了?我一想不行,我要起訴他。」

今年5月開始,江澤民又陸續被數千名法輪功學員提告。深陷風暴,江澤民不知在何處隱身,但官方也沒有安排他出面闢謠,背後意味,引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