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受欺凌?洛活動房園方涉歧視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位於洛杉磯東南方的羅蘭崗是華人群聚之處,當地一個活動房居民互助聯合會,與該社區數十位居民,於6月18日舉行了新聞發佈會,控訴園方有種族歧視、強行拖車、敲詐勒索、虐待老人和禁止集會等惡行,希望能獲得協助並修改法律,以爭取合理的租金及公正和平。

洛杉磯羅蘭崗327戶活動房社區有75%華裔居民,而大多數新移民不通英語。

活動房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活動屋裡面有很多問題,這裡的居民受迫害非常嚴重。」

記者會上,數位居民,挺身而出訴說他們所遭受園方不公待遇與身心的磨難,住在3號的蔡先生,8年前地租是美金750,目前已超過一千,以一位靠社會福利金,每月只有美金千元的收入者而言,實在不堪負荷。

活動房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同樣是五年的契約,以前是漲3%或更高,現在變成是4%或更高。」

王太太說有朋友探訪時,經理會派人跟到家裏,這使她的親朋不敢再來﹔女婿帶孩子來,車只在門口停5分鐘,園方就派拖車將車拖走,後來還要花兩百多美金才能將車贖回。

活動房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我聽說的,已經有十幾起二十起,就是人在這個車旁邊,這個在加州是有相應的規定,車主在的時候,你如果不是在公共的佔道上是不能拖走的。」

王太太說,種種受不公的待遇,讓她進了醫院,體重由100磅瘦到60磅,以為自己要往生,而且地租經常往上漲,現在每月已是$1050,長此以往,只能不吃不喝。

活動房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說明,活動房相關法律,很多都是由園區聯盟來訂立,居民沒有強大的力量來說服這些立法人來保護自己。

今天舉辦記者會的目的,是希望行政、立法、司法等有關方聽到他們的聲音。

當天園方並沒有代表出現或回應。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何家齊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