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隊慶功遊行 奧克蘭成藍海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金州勇士隊在暌違40年之後,拿下今年的NBA總冠軍。週五,勇士隊回到大本營加州的奧克蘭,舉行了盛大的慶功遊行。跟著我們的記者前往遊行現場。

週五一大早,奧克蘭市中心就擠滿了人,大家都沒有上班,在這裏等待回家的「勇士」。

球迷Osicka全家:「非常激動,全家人一起看比賽,現在又一起來參加遊行。」

球迷雷麗儀:「我是奧克蘭人,非常為勇士高興,他們贏了。」

14-15賽季季後賽勇士隊以5連勝寫下了球隊歷史新記錄,決賽中以總場數4-2戰勝了克利夫蘭騎士隊。不少球迷表示,他們最欣賞的就是勇士們的合作態度。

球迷陳立信:「互相幫助,貢獻力量,整個團隊很精彩。」

球隊獲勝的另一個關鍵因素,是初出茅廬的主教練史蒂夫.科爾。他充分吸取了前輩傑克遜和波波維奇「攏絡人心」和「主力輪換」的執教理念。

球迷陳立信:「很喜歡他,他不但是個很厲害的球員,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他在公牛和喬丹打比賽拿冠軍。也很興奮,他第一年當教練就可以拿到總冠軍。」

科爾在關鍵時刻採用快速進攻、遠程投射的小球戰術,不僅成就了非先發球手卻拿下冠軍賽MVP球員的安德烈.伊戈達拉,而且讓對手出其不意。

球迷林奕昂:「還不錯喔,很有觀賞性,蠻欣賞勇士這一點的。很少有教練這麼大膽,放棄用了一個賽季的陣容,啟用一個新的陣容。」

加州本土出身的科爾首次執教即帶領勇士隊登上NBA的巔峰,不能不說和科爾的大膽有關。如果沒有當初大膽拒絕恩師傑克遜的邀約轉而加盟勇士,也就沒有今天的成績。在未來,勇士是否能夠繼續用小球戰術開創籃球界的新風,也是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