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週狂跌13% 專家料陸股暴跌未止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中國股市星期五再度大跌,滬指跌幅6.42%,收報4,478.36點,本週纍計跌幅擴大至13.32%,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有財經專家認為,中國股市泡沫化相當嚴重,一旦大跌,或引爆經濟危機。

中國股市去年至今漲幅超過150%。如今,短短一週,滬指大跌13%,不少外資大行紛紛看空中國股市。瑞信分析師早前已警告,中國股市中小型股或跌50%。

瑞信中國證券研究主管陳昌華:「A股中小型股崩盤,外界預測中共會再次出臺政策託市,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大陸經濟非常差,如果央行再度放水,或引爆經濟危機。」

大陸財經分析員牛刀:「現在這麼狂跌,沒有結束,絕對沒有結束。他現在想來大量的錢來護盤,沒有用,你維護一時,能夠維護整個股市的走勢,人的瘋狂你是擋不住的。中國的糧食都暴漲,糧價和各種商品都要暴漲,這就不是一般的通脹,而是惡性通脹要爆發,現在很難收場。」

數據顯示,大量外資正加速逃離中國,截止3月止,半年間約有3000億美元資金離開中國,進一步令中國股市風險加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