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港否決政改方案 北京蒙羞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外媒:港否決政改方案 北京蒙羞

中共在香港強推的「假普選」政改方案,6月18號以28票反對,8票贊成的結果,遭到否決。這個結果,不僅引起大陸和香港兩地網友的歡騰,也吸引了西方主流媒體的關注。

英國「路透社」報導說,政改方案被否決,對北京政府來說是一個挫敗。報導引述泛民議員梁家傑的話說:「這個否決幫助香港人民向北京發出一個清楚的信息……就是我們要真普選,真正的選舉。」他還表示,「這不是民主運動的終結,這是一個新的開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也報導說,香港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使港府與北京政府蒙羞。報導還關注,否決政改方案後,香港政壇是否會被衝擊,是否會有官員承擔責任,引咎辭職等。

有關香港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的話題,我們稍後還有詳細解讀,請您繼續關注。

大陸多地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

而在中國大陸,控告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的人仍然源源不斷,據「法輪大法明慧網」6月18號報導,最近,在河北省三河市、吉林省吉林市,分別都有20名法輪功學員,將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郵寄到了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以及人大、公安部等部門,要求追究江澤民的罪行。

這些法輪功學員全都受益於法輪大法,身體健康,道德升華。但是他們在江澤民發動的迫害中,都失去了公開煉功的環境及人身自由,被綁架、拘留、勞教、判刑,並遭受酷刑折磨。

他們在控告書中表示:他們並不是仇恨誰,報復誰,只是希望善惡有報的天理彰顯,社會恢復正義與公平。

另外,被迫害致死的南京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王載源的妻子,6月7號,也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提起控告,要求依法追究迫害元兇江澤民的刑事責任和經濟賠償責任。

九人權團體促美施壓中國人權問題

中美兩國第7輪戰略與經濟對話將於6月22號到24號在華盛頓舉行,包括國際特赦、人權觀察等在內的美國九大人權團體,6月17號致函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和財政部長傑克•盧,敦促他們將中國人權狀況正在惡化的議題納入即將開始對話。

公開信說,近幾年來,中共政府加大了打壓言論自由的力度,最近出臺的《中國反恐法草案》、《國家安全法草案》以及《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草案》,都反映了中共當局對國內外獨立公民團體、集會和言論自由等,日漸增長的敵意。

人權團體建議國務卿約翰.克里和財政部長傑克•盧向中方說明白,中共政府如果不能按照國際人權標準取消或是重新制定上述三個法律草案,將對雙方在經濟、執法合作以及文化交流等一系列問題上造成重大障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