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強徵建火葬場 廣西數百民怒燒村委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廣西博白縣政府強徵護雙村農用地和山林土地,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建火葬場。6月16號,數百村民到村委抗議,村官不理,憤怒的村民圍困數名政府人員,焚燒了部分辦公設備,與數百警察發生衝突,多人被打傷和抓捕。

護雙村村民表示,博白鎮政府強徵村民3000畝土地建博白縣火葬場,趕走護地村民。16號,數百名村民上街抗議,包圍村委,圍困數名政府人員,村公所凳子被燒掉,窗口被砸爛。

護雙村村民鄭先生:「火葬場選在那裏很不合適的,主要公路全部從那裏過的,對地方人的身體不好,強行徵收土地,反正很多人反對的,火葬場應該選偏僻的地方,人煙少的地方是吧,向上級反映,沒有用的。動用了幾百警察過來打人、抓了很多人。」

當天,博白政府出動數百名武警和警察對付手無寸鐵的村民,進村帶走被圍困的政府人員。

博白縣龐先生:「火葬場那裏人口很密集,在玉林交界那邊,一下去就是博白,村民堵住不准在那裏蓋火葬場,有警察過去。」

護雙村民村有近2000人。網民「唐尼-史塔克」發博文介紹說:廣西玉林市博白鎮護雙村發生官員開發商勾結,強硬在村民住宅區開發火葬場,並美名其曰烈士園。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