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遼寧司法廳長被查 政法系落馬逾30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隨著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伏法,中共江澤民集團原本操控的政法委系統也隨之開始瓦解,依附江繫上位的中共官員也逐一遭到清算。近來,一直緊隨周永康腳步的遼寧政法系統再掀波瀾,原遼寧省司法廳廳長張家成被宣佈接受調查。自此,2年間的時間,遼寧政法系統已經有超過30名官員落馬。

遼寧省紀委監察廳網站6月15號的消息稱,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家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中共官方網站介紹,1952年出生的張家成曾擔任遼寧省政法委副書記、遼寧省司法廳廳長,兼遼寧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等職務,2012年3月底,張家成被免去遼寧省司法廳廳長職務,由前遼寧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張凡接任。

然而,張家成被查前,遼寧省政法系統已有多名官員相繼落馬,僅在2014年,就有三位地方檢察院和法院系統的「一把手」淪陷,他們分別是瀋陽市檢察院原檢察長張東陽、大連中院原院長李威,鞍山中院原院長宋景春。此外,清原縣法院11名法官的腐敗窩案,令法院中高層幾乎被掏空,一度引發廣泛關注。

今年又有三名官員相繼落馬,其中包括遼寧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常委、省監獄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宋萬忠等人。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兩年間,遼寧政法系統已有至少30餘人落馬。

值得關注的是,雖然上述官員表面都因貪腐問題被查,但他們卻有著驚人的共同點,一是都與周永康和江系有著非同尋常的關係,二是都曾積極迫害法輪功,並因此快速得到提拔遷升。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有一個特點,就是說他們這些人全都參與了迫害法輪功,而且因為迫害法輪功,扮演惡劣的角色而得到提拔。那麼現在這三十多個政法系統官員,也是由於參與迫害法輪功在陸續下馬。」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指出,遼寧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這與江澤民、周永康在此大量扶持鎮壓爪牙密切相關。原遼寧省原公安廳廳長李文喜,以及前面提到的張家成、張凡等長期在遼寧省司法、監獄系統迫害法輪功的負責人,都身負纍纍血債。其中,由張家成親自提拔的遼寧省監獄管理局官員宋萬忠,因瘋狂迫害法輪功學員,在《法輪大法明慧網》上多次被曝光,並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在追查名單。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關押法輪功學員有幾個主要的機構,分別是洗腦班、勞教所和監獄。那麼洗腦班一般情況下是歸公安,具體來講是國保啊,跟政法委的『610』管的。但是勞教所和監獄是歸司法廳管的,司法廳下邊有監獄管理局還有勞教管理局,所以,在迫害法輪功方面,司法廳廳長他的罪惡是很大的,所以他能遭到清算,一點都不出奇。」

極具諷刺性的是,提起遼寧省,很多人最先想到的,竟然都是臭名昭著的「馬三家」勞教所,甚至國際社會都有所耳聞。

張而平:「『馬三家』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實際上已經被國際社會、媒體和人權組織跟蹤了很久,而且報導了很多,甚至包括大陸自己都有一個雜誌叫《Lens視覺》,也有一篇紀實報導叫《走出馬三家》。那這裡面反人類罪呢,包括各種各樣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酷刑,特別令人髮指的就是對女性的虐待,把她們送到男子關押的房間裡,各種各樣的性虐待,這裡就不詳細講了。」

此外,備受國際社會關注和人權組織譴責的「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也是最早發現於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從遼寧政法官員大批落馬可以看出,目前針對江系的清理已經進入更核心地帶,其他省市的公、檢、法、國安、甚至610系統也必將面臨全面清算。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